「段友出征」給了我們什麼啟示(圖)

作者:劉炳安 發表:2018-04-15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段友出征」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段友出征」給了我們什麼啟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15日訊】近日,「內涵段子」慘遭重拳,客戶端軟體及公眾號均遭永久關停,「段友」們大鳴不平,紛紛驅車出動抗議,甚至敢於聚集在廣電總局前,一起「滴、滴滴」地按車喇叭,吸引同道中人參與響應,凝聚力令人感慨。而廣電總局關停「內涵段子」的理由,居然是「導向不正、格調低俗」,真是讓人哭笑不得,難道年輕人的笑話段子,比北大教授性侵女大學生低俗?比領導性侵黃紅藍幼兒低俗?還是比中共官僚的淫亂關係低俗?中共政府對嚴重的社會問題撒手不管,卻屢屢對網路交流平臺嚴抓嚴打,可謂「欺民有術、治國無方」,再一次引發了民眾的不滿情緒,網上給「段友」們的叫好不絕於耳。

「段友出征」的事跡在網上傳遍開來,自然引發了一陣是非曲直的議論,有網友辛辣諷刺起了政府,憤憤不平地說道:「食物安全問題你不管,房價虛高問題你不管,藥物天價問題你不管,校園性侵問題你不管,醫療養老問題你不管,但是,我看什麼書你要管,我說什麼話你要管,我信什麼教你要管,連我寫笑話段子你也要管,該管的你不去管,不該管的非要管!」顯而易見,問題並不出在民眾身上,而是出在政府濫用職權上,這才是此次關停事件的癥結。

從根本上說,「內涵段子」被關停的原因,並不在於「內容低俗」,而是中共扼殺自由的本性,使它必然要把持世俗,否則做不到「黨控制一切」,一黨專制就不能穩固。共產黨格外重視意識形態控制,習近平就被認為是「特色的毛澤東」,凡事只要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符,他就一定要置之於死地,於是「內涵段子」便成了中共的刀下鬼。廣電總局的霸道政策,其實也是向來如此,尤其是它在動畫及電影行業,肆意下架和禁止大量影片,早就在青年群體中臭名遠揚了。此次關停「內涵段子」並非特例,而是中共鉗制媒體的一貫手段,民眾與中共的關係已是「冰凍三尺」,爆發衝突也絕非因為「一日之寒」。

雖然對於「段友出征」的結果,也有持悲觀態度的人認為,中共統治下任何抗議都將以失敗告終,這隻代表又一個民間群體面臨解散。但如果要我談這次事件的意義,在於它揭露了中共與世俗的巨大裂痕,展現了民眾組織集體抗議的高效能力,甚至是開發了一種新的「駕車抗議」模式,不僅來去迅速、行動力強,還能讓抗議者免遭辣椒水、煙霧彈的侵襲,同時讓警方難以像驅趕人群一樣實施清場。我想,胡適的一句名言正好拿來當作贈言:「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儘管,過去經歷的所有抗爭都未達目的而被迫收場,但只要大家都本著「知其不可而為之」的精神,那我們中華兒女終能奮鬥到戰勝中共專制的一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