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週末都在幹什麼?(圖)

發表:2018-04-1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功人士週末都在幹什麼?
健康生活(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你的週末時間是怎麼安排的?看韓劇?逛街?宅在家吃零食?看看成功者在週末幹什麼?合理安排週末時間是每個成功者必做的事,分享成功者週末做的事,值得我們借鑑學習:

1、把時間留給家人和朋友

年輕時總是愛往外跑,過了30歲,才發現陪伴家人的時間越來越少。按下通話想跟爸媽聊天,卻常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如果你不擅表達,可以多用通訊軟體與他們聯絡,把內心話用文字或貼圖來表達,或是瀏覽一下他們的臉書或IG來做互動。這點對那些一整周都沒時間陪所愛的人特別重要。

2、運動

每個人都需要運動,如果你一週沒運動個四五天,哪你週末就要花點時間來彌補。而且這是清理你的思緒和發想新點子的絕佳機會。

3、追求熱情

成功的人會花時間去追求重要或有趣的事情,他們為有助生活平衡活動騰出時間。

4、度假

週末去渡個假可以紓緩一週緊張且密集的工作。

5、拋開公事

最成功的人會試著在某段時間中不去收發email,專家表示不用整個週末都不管email,但就算只是不帶手機去散個步都可以有自由放鬆的感覺。

6、當志工

志工可以平衡你一週繁忙的工作,也可以去認識其他同好,並且也可以為成功人士贏得慈善的身份。

7、避免做家務

每個週末可能都有些不得不做的家務,但盡量縮短時間,留一小部分做家事雜務,然後再剩下的時間通通拋在腦後吧。

8、計畫

一週開始前做計畫表示週一上班時你已經準備就緒了,成功人士會做月和年度計畫,因為如果你都卡在短期事項,你將無法完成大事情。

9、社交

人類是社會動物,與朋友或家人出遊,或試著融入當地社區。

10、園藝/工藝/遊戲/運動/烹飪/文化活動

對於一整周都被關在辦公室裡面的人來說這點很重要,利用這些休閒嗜好來紓緩自己忙碌的一週,有些人喜歡做園藝、有些人喜歡做手工藝,或是參加音樂會、看比賽等等也都有同樣的效果。

11、增加人脈

增加人脈對於成功者來說不是一件要做的事情,而是一種生活方式。不管他們去哪或是做什麼,都會設法認識新面孔。

12、反省

成功人士會在週末停下來感謝自己所擁有,並仔細思考自己幸福和成就。

13、深思熟慮

我們該如何才能在這個世界做好準備以追求成功呢?或許可以參加提供探索內心想法的課程或個人指導。

14、充電

關於閱讀,會強化一個人的表達能力。而當你把一件事從腦袋中搬出來時,表達能力就會決定別人的大腦如何接收。試想在工作場合裡,表達能力較優的人是否會比較有利?我想多數人不會否決這答案。再來,閱讀可以同時增加你的知識深度與廣度。

人的大腦是一個很神奇的容器,他會不知不覺將你學到的各種資訊,交互串起來形成知識。而且你讀得愈多,大腦能夠整合的資訊也就愈多。正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平時有空多閱讀,當工作上需要你展現知識時才不會淚侮讀太少書。最好的表現需要我們好好管理自己的休息時間,所以你要真正設定好目標給自己充電,這也是成功人士能夠完成那麼多事情的原因。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