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在這種不偏不倚中(圖)

發表:2018-04-21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幸福」就是在這種不偏不倚中
找尋生命目地不在於找到完美的人生,而在於發現自己所為何來。(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

許多人都會問自己,要怎麼在未來變成多麼棒的人,怎麼樣才能到達夢想?找到生命的意義?

一個人面對生命會非常得孤單、困難,所以找別人一起。

你的朋友找你訴苦,說最近過得非常痛苦、壓力大、覺得自己過得不幸福

你嘗試幫助她,絞盡腦汁的給了她許多明確的建議,希望能幫助她解決問題,幫助她從低潮中熬過來。

一個星期後,她再次找到你,重述之前同樣的問題。你發現她的問題非但沒有被解決,而且她還比上次更難被安慰了,你知道你其實多說什麼都沒用,她或許根本不想聽你的意見,她或許完全有能力自己解決問題,她只想找人傾述,你瞭解這一點,所以安靜的聽她說完。

三個月後,她的問題終於被解決了,在一次閒聊中,你問她「那現在的你過得幸福嗎?」,她說:「問題是沒了,但也談不上過得幸福。」你沒多說什麼,繼續閒聊。

在兩年後,她獲得了讓人羨慕的事業成就,而且還嫁給了一位優秀,善良的丈夫。於是你又問她:「那現在的你過得幸福嗎?」,她說:「別看我外表風光,其實你不知道,我的事業帶給我的壓力比以前大,我的丈夫其實沒像外人看的那麼好。」

你只需要一天百分之一的時間就好,每天我們只需踏出眼前的這一小步,也就是每天晚上花七分鐘、早晨七分鐘,想想今天你想要完成哪五件重要的事。

大家可以做個小實驗,在手機上設定七分鐘的鬧鈴,然後把螢幕朝下蓋在桌面上。當你覺得已經過七分鐘了,就把手機翻過來看。我想很多人都會發現,你感覺過了七分鐘,其實只過了兩分半。大家可以試試看。

我們都覺得,找到人生的目的之後,人生就會是完美的。但我們也都曾有這樣的感覺,突然覺得人生了無趣味,空虛無力,就像躺在廚房水槽裡的空玻璃杯,你拿了許多水倒進去,而杯子卻這麼小。曾經對人生有好多期待與渴望,就像一加侖滿滿的水,倒進小小容量的玻璃杯,一旦杯子裝滿之後,水就開始四處亂濺。

那時候我的人生就像散落一地,沒有方向,就像擺在水槽裡的杯子,水濺出來之後就流走了,一去不復返。我的人生不斷從我眼前錯過,而我找不回來。我流失的不是水,而是我的靈魂,我對生命的期待。

找尋生命目地不在於找到完美的人生,而在於發現自己所為何來。

無論我們身處怎樣的情境,快樂、難過,這些都是人生中必然的一切。人生並不容易,而七分鐘生活也不是什麼靈丹妙藥,但它是一個強大的網,能夠把你和你所愛的人連結在一起,一起面對生命中的大起大落,好與壞。

如果沒有人可以分享,人生有什麼意義?如果我們不能燃燒自己,讓世界變得更好,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如果只有自己,為什麼要辛苦的找尋目地?人生的目地是我們每個人生來就被賦予的一份禮物。

做人,首先要保持自己的本色,因為只有這樣的,才是輕鬆的,快樂的,其次就是不貪婪,不去做那些無謂的假設,也不去奢求那些不切實際的妄想。­

在這個眼花繚亂的時代,許多人越來越迷茫,不知該如何生活,人不要在亦步亦趨的模仿中迷失了自己,我認為越是浮躁的環境,人越要保持自己的本色,保持本色不是鼓勵抱殘守缺,不思進取,而是善於發現自己的的長處,保持自己的的獨特性。­

人需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華,人與人之間比的不僅是外貌與青春,有時,經驗和智慧更重要。一個有閱歷有智慧的人,就像一幅歷代更迭的名畫,雖有殘破,但更有價值,也是唯一的,不可能再生的。

懂得生活的人,既積極進取,又達知天命,在苦難時堅強,歡樂時謹慎,知足知不足,有為有不為,而幸福就是在這種不偏不倚中水到渠成。當一個人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自己的角色,自己的位置,他的魅力便勢不可擋。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