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VS反墮胎 生育自由權與生命權的博弈(圖)

發表:2018-04-22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墮胎VS反墮胎生育自由權與生命權的博弈
56%的美國人認為墮胎在道德上是錯誤的,有四分之三的美國人支持對墮胎行為設置限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日前,肯塔基州一名聯邦法官頒布一道法庭命令,暫停實施州長馬特.貝文(Matt Bevin)新近簽署的一項旨在禁止中期墮胎的法律。

據肯塔基州的官方數據稱,2016年,該州的3,312起墮胎手術中,有537起是通過子宮擴張和吸取手術實施的。

為阻止墮胎這種「恐怖和野蠻的行徑」,保護未出生胎兒的生命權,肯塔基州共和黨籍州長馬特.貝文4月10日簽署了一項禁止子宮擴張和吸取手術的法案,並使之成為法律。

肯塔基州議會以絕對的優勢通過了這項禁止中期墮胎的法案。貝文表示,這個法律體現了該州堅定不移地致力於保護未出生胎兒的權利。

近年來,共和黨人執政的州議會致力於維護生命權,通過了一系列限制中、晚期墮胎的立法

美國是七個允許選擇性晚期墮胎的國家之一,跟中國、朝鮮等排在一起。在今年1月19日華盛頓舉行的反墮胎第45屆維護生命權利大遊行(March for Life)上,川普(特朗普)總統如此說。「在我任內,我們將永遠捍衛《獨立宣言》中的第一項權利,那就是生命權。」

在場的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表示:「我們感謝神,給我們一個擁護生命的白宮總統。」

肯塔基州的這項法律頒布後,自由派組織「美國民權聯盟」代表肯塔基州所剩唯一一傢俱有經營執照的墮胎診所「EMW婦女手術中心」,在路易維爾的一家聯邦法庭,起訴代表州政府的司法部長安德魯.貝希爾以及其他州政府官員(EMW Women’s Surgical Center vs Beshear),稱州長馬特.貝文4月10號簽署的反墮胎法案剝奪了美國最高法院給予婦女的合法墮胎權。

審理該案的聯邦法官頒布一道法庭命令,暫停實施這項法律。根據4月12日有關訴訟方簽署的聯合同意書,州官員同意暫停實施這項法律,直到法庭6月5日就此案舉行聽審。

反墮胎組織「肯塔基州生命權協會」的執行主任瑪姬.蒙哥馬利(Margie Montgomery)對法官的決定非常不滿:「我們非常失望並極為震驚,因為已經發育成形,並且有心臟跳動,以及可以探測到腦電波的胎兒,將在這個可怕的墮胎手術中被殺害。奪去一個無辜的、弱小的生命,是野蠻的行徑,對此孩子顯然無力抵抗。」

她表示,反墮胎人士將繼續呼籲人們維護胎兒的生命權,並且為孕婦提供諮詢和幫助。

隨著反墮胎聲浪的高漲,美國墮胎診所的日子越來越難以為繼。根據反墮胎組織的統計數據,2017年,全美有49家墮題診所被關閉,新開墮胎診所僅19家。目前,全美一共有704家墮胎設施,其中從事晚期墮胎的診所有3到4家。除肯塔基州外,密西西比、南達科他、懷俄明、密蘇里以及西維吉尼亞等州也都剩下一家墮胎診所。

一個名為哥倫布騎士會(The Knights of Columbus)的慈善組織發布墮胎調查報告顯示,56%的美國人認為墮胎在道德上是錯誤的,有四分之三的美國人支持對墮胎行為設置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