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瞪口呆 關於人體你所不知的奇異特徵(圖)

發表:2018-04-24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瞪口呆!關於人體你所不知的奇異特徵。
目瞪口呆!關於人體你所不知的奇異特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人體骨骼比鋼硬

人體骨骼比鋼硬。
人體骨骼比鋼硬。

一盎司的人體骨骼比一盎司的鋼要硬。不過我們不能因此而隨意地折騰自己。不誇張地說,成為一個強壯的「鋼鐵俠」,首先,我們的體重要比現在重四到五倍。那樣的體重會讓我們行動遲緩,並且對我們身體系統有更大的要求,同時我們可能會成為一個強壯但卻無能並需要不斷補充能量的動物。

2、大耳朵和大鼻子

有生之年,我們的耳朵和鼻子會一直生長。
有生之年,我們的耳朵和鼻子會一直生長。

有生之年,我們的耳朵和鼻子會一直生長。因此,老年人的耳朵和鼻子比年輕人看起來更突出,不是因為臉上別的器官退化了(諸如掉牙),也不是由年齡增長造成的,因為這些變化造成的影響幾乎是微乎其微的。

3、人體最強壯的肌肉是哪裡?

咬肌是人體最強壯的肌肉!
咬肌是人體最強壯的肌肉!

我們理想地認為我們心中的信念才是最堅定的,女權主義者們認為子宮裡才有最有力的肌肉,然而事實上咬肌才是。把手放在臉的兩邊,上下咬動、磨牙或彎曲顎肌,以此來活動咬肌。感受咬肌的活動有助於我們理解其重要性。它能幫助我們牽拉下頜,讓我們咬動最堅硬的食物。

4、每3至4天就會產生新的胃粘膜

每3至4天就會產生新的胃粘膜。
每3至4天就會產生新的胃粘膜。

人類的胃簡直是工程學上的奇蹟--它吸收人們吃的食物,並將其分解成所需成分(如礦物質、蛋白質等等),然後將這些營養物質輸送到人體各個部分使其發揮最大作用。胃粘膜有許多用途,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幫助實現食物的消化(悄悄分泌分解食物所需的物質)和保護身體的其他部位免受胃部強酸性環境的侵蝕。

我們都知道吃撐了的感覺,但是很少人知道這種撐的感覺是原本帶有褶皺的粘膜層在胃被食物充滿後褶皺變為低平或者消失的緣故。這些褶皺被稱為「皺襞」。如果胃粘膜沒有時常進行自我維護與更新,在胃酸的腐蝕下,胃壁的各層結構都會很快崩塌。

5、連綿不絕

每個人的體內都有100,000英里長的血管
每個人的體內都有100,000英里長的血管。

每個人的體內都有100,000英里長的血管,大部分的血管都非常細小,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能用肉眼觀察到,然而,身體內的血液必須流經血管的每一處。此外,在血細胞的「一生」中,它將在你體內循環大約75000次,在短短的120天內,這是一個相當可怕的行程。

6、你由7,000,000,000,000個原子組成

你由7,000,000,000,000個原子組成
你由7,000,000,000,000個原子組成。

按照美國標準,這一數字表示七萬億;然而按照原來的英國標準,它表示7000個十億。隨著時代的進步,一億的大小已經萎縮,從原來的1,000,000,000,000(12個0)到現在的1,000,000,000(9個0),神秘地丟掉了三個零。

一定有人好奇,不知財政部是否注意到這一點。如此巨大的天文數字可能很難理解,即使你可以輕易辨別每個原子,你也很難在你的有生之年數清你身體某一部分的原子個數,或許加上你孩子和孫子的一生也不夠。同時,你也很難相信看上去如此堅固和強大的人類,是由如此微小的組成的。

7、汗腺發達的腳丫子

光是你的一隻腳上就有50萬個汗腺,它們每天可以分泌一斤汗液!
光是你的一隻腳上就有50萬個汗腺,它們每天可以分泌一斤汗液!

光是你的一隻腳上就有50萬個汗腺,它們每天可以分泌一斤汗液!這就是腳臭的原因,特別是當天氣熱、腳又長期處於不透氣的防水鞋裡時,這個問題尤為明顯。不過汗液並不是產生這種刺鼻氣味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你皮膚上數以萬計的細菌與汗液的相互作用。

如果你有腳臭的困擾,可以試著往你的鞋裡倒一茶匙左右的小蘇打(發酵粉)。小蘇打可以吸收和中和腳臭,這樣你在桌子下面脫鞋的時候,就不會那麼尷尬了。

8、皮膚上的細菌

你皮膚上的每平方英吋就有3200萬個細菌!
你皮膚上的每平方英吋就有3200萬個細菌!

就在此時此刻,你皮膚上的每平方英吋就有3200萬個細菌!哎,千萬別想著用手撓,也別想著用滾燙的洗澡水給自己消毒。人的皮膚上有這麼多細菌是很正常的,而且值得慶幸的是,在這些細菌中,大多數都是無害的,有的甚至是我們保持健康所必需的!

9、靈敏的鼻子

人類的鼻子可以識別約50000種不同的氣味。
人類的鼻子可以識別約50000種不同的氣味。

大家都知道狗鼻子異常靈敏,卻不知道其實人類的也不差。人類的鼻子可以識別約50000種不同的氣味。有趣的是,女性在這方面甚至比男性更勝一籌,科學研究表明女性可以準確辨識健康人群的汗味跟罹患癌症的病人的汗味。科學家們也發現左鼻孔辨識氣味的能力要比右鼻孔強!

10、有足夠的鐵元素來生產鐵釘

每個成年人身體裡的含鐵量足夠生產一根鐵釘。
每個成年人身體裡的含鐵量足夠生產一根鐵釘。(以上圖片來源皆為Pixabay)

每個成年人身體裡的含鐵量足夠生產一根鐵釘,這些鐵元素主要分布在紅細胞內,少量分散於肝臟、骨髓和脾臟內。據估計,健康的成年人體內大約有4到5克鐵元素,而五金店裡一根3英吋的釘子大約是3克。當然我們身體當中還有其他種類微量元素。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