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普京?亞美尼亞總理遭抗議後辭職(視頻)

發表:2018-04-24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美尼亞新任總理薩奇希恩辭職。
亞美尼亞新任總理薩奇希恩辭職。(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亞美尼亞民眾的抗議示威下,新任總理塞爾基.薩奇席恩被迫在首都耶裡溫(Yerevan)宣布辭職。

英國BBC新聞4月23日報導,在擔任亞美尼亞總統職務10年之後,薩奇席恩出任該國總理,實際掌握大部分國家權力。反對派支持者指責薩奇席恩戀棧權力,併發起抗議活動。

最終,薩奇席恩被迫宣布辭職。在一份聲明中,薩奇席恩說:「街頭的抗議活動反對我的總理任期,我順應你們的要求。」他說,最後一次作為亞美尼亞領導人,向所有國民發表講話。「尼科爾.帕西尼安(Nikol Pashinyan)是對的,我錯了。這種情況有數種解決方法,但我不會是其中的任何一種……我將離開總理辦公室。」

前任總理卡倫.卡拉佩蒂安(Karen Karapetyan)已經擔任代理總理職務。

在亞美尼亞反對派領導人帕西尼安被釋放之後,不久,薩奇席恩就公開發表了辭去總理職務的聲明。4月22日,帕西尼安在電視談話中呼籲薩奇席恩辭職之後,被當局逮捕。

儘管亞美尼亞國防部發出警告,任何參加抗議活動的士兵都將收到嚴厲的懲罰,但數百名身穿制服的士兵還是加入了抗議活動。

在連續11天的抗議示威之後,4月23日,示威者在街道上高呼尼科爾.帕西尼安的名字。帕西尼安對抗議示威的勝利表示祝賀,他在臉書上寫道:「你們贏了,亞美尼亞共和國自豪的國民,沒有人能奪去你們的勝利!恭喜你們!」

在亞美尼亞,因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密切關係,薩奇席恩受到批評。普京在俄羅斯也是輪流擔任總統、總理職位,以保持掌控俄羅斯國家權力。

4月23日,普京發言人德米特瑞.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莫斯科當局正在密切關注亞美尼亞首都耶裡溫抗議事件。對俄羅斯來說,亞美尼亞非常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