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死局已定,中美貿易是挺不公平的(圖)

作者:萊辛視野 發表:2018-04-24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死局已定,中美貿易是挺不公平的
今年2月中興在巴塞羅那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的展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4日訊】

(1)

我也覺得中美貿易很不公平,如果我是美國總統早已打貿易戰了。先不說每年5000多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就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人民日報》在美國自由發行幾十年,《華盛頓郵報》在中國自由發行過一天嗎?CCTV在美國自由收看,福布斯電視能在大陸看到嗎?一邊喊自由貿易,一邊不斷下架奧斯卡大片,不能登錄美國的谷歌、推特、臉書網站。你說貿易公平嗎?

與其是一場貿易戰,不如說是網際網路主權之爭。美國不承認有網際網路主權,認為網際網路就像陽光與空氣,人類可以自由使用,它是用來造福人類的而不是用來監視民眾的,是不能搞防火牆的。而伊朗西朝鮮等國認為網際網路主權等同於國家主權,是別國內政,是不容侵犯和干涉的。美國不供應你們晶元,看你如何行使網際網路主權,西朝鮮伊朗則說美帝技術霸權搞技術封鎖。

中興的原罪是幫助伊朗搶建監控系統,為伊朗爭取所謂的網際網路主權,完全突破人性的底線,無恥之極,是自願還是指使,外界不得而知,但不管是哪種情況,中興都得死。中興死局已定,誰也救不了它。

那些要爭取網際網路主權的國家造不出晶元,卻能造出網際網路防火牆,造出幾妙內掃瞄N億人的人臉識別監控系統。技術沒有用對方向。

網際網路是美國發明的,主根服務只有一個,在美國,其餘12個輔根伺服器,9個在美國,另外3個在美國的盟國那裡,2個在歐洲,1個在日本,可以說美國控制了整個世界域名解析的根伺服器,如果網際網路有主權,那只能屬於美國。

(2)

貿易關稅、出口退稅、貿易保護等都不是問題,甚至貿易壁壘也不是問題,最要命的是政治壁壘。你以為美國會回到談判桌,你以為西朝鮮與美國雙方能和談成功?以我對川普(特朗普)的瞭解,他不會妥協的。我認為,兩國的衝突與對抗是不可調和的,它們之間的深刻矛盾不是經濟和貿易,不是美國欲遏止中國崛起,更不是為了爭奪世界老大地位,而是雙方的價值觀南轅北轍。西朝鮮在聯合國老是投反對票,而在國內是不容有反對票,更不容網上反對的聲音。

西朝鮮談判能力高,所以,把歷屆美國總統忽悠過去了。而川普是何等老謀深算的人,他早已洞察一切,並且實施精準打擊。西朝鮮會反擊,認為川普此舉不過是為了中期選舉,於是對美國大豆等所謂特朗普支持的地區的主要出口增收關稅,這也太小兒科了,完全是一種戰略短視。

(3)

我認為正確的策略是政治改革和市場開放才是唯一取得美國讓步和回到國際社會的唯一出路,否則,西朝鮮就被歸入朝鮮伊朗敘利亞一類的國家,已經別無選擇。我為西朝鮮指明正確方向,沒有一個人是從這個角度來分析中興事件的,而這個才是雙方矛盾的焦點。但這樣的文章要麼發不出去,即使發出去也很快被投訴屏蔽。嗚呼,悲哉。

西朝鮮還遠沒有到可以跟美國正面對決的時候。改革開放四十年,這四十年我們僅僅是賺了點錢而已,但是,不要忘了,我們賺的這些錢,是美國給的。只要美國實施對西朝鮮制裁,就會一夜回到解放前。知道自己是誰,別跟美國撕破臉,網上極端反美言論是妖言惑眾禍國殃民。

(4)

美國的霸氣和強大既來自高科技和核心技術的控制與佔領,更來自它自由價值觀和民主制度。西朝鮮在「厲害了,我的國」的意淫中沾沾自喜妄自尊大完全喪失了「韜光養晦」的戰略定力,做大事而有靜氣者難。在「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敵對與對抗中孤立自己,還有極端言論要與美國不惜一戰的,卻根本意識到自己的深重危機,還真以為已經崛起和超越美國。

國家強盛靠的是人心而不是晶元,不要有晶元情結,先解決集體性愚昧才談如何發展晶元產業吧,不要在晶元迷思中走錯了路,找不到回家的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萊辛視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