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抗美援朝紀念館館長被查

發表:2018-04-24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24日訊】日前,中共丹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抗美援朝紀念館」館長楊光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當局調查。

楊光生於1962年,是遼寧東港人,仕途大部分在遼寧丹東。自2002年開始先後任中共東港市委宣傳部長、副市長、東港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等職務。至2011年10月,楊光兼任任丹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並新增東北東部城市區域合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職務。 隨後,楊光又在2014年新增抗美援朝紀念館黨總支書記、館長職務。

在2016年6月,楊光不再兼任中共丹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但又在2017年2月恢復兼任。期間他於2016年12月始任博物館黨組書記、館長。此外,他直至落馬前仍是中共丹東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候補委員,丹東市第十六屆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 

近期遼寧官場持續震盪。今年4月10日,丹東市政府副市長劉勝軍被「秒殺」落馬,此前他曾多次公開露面。

據陸媒報導,4月以來的幾個丹東市領導參與的活動中,劉勝軍也在列,如4月2日上午的市政府第五次常務會議,4月4日的丹東市委農村工作會議等,4月8日包括劉勝軍在內的丹東市官員還曾專題調研丹東鐵路待建項目。

具體的劉勝軍出事問題和被查原因目前暫無定論,不過有傳可能為經濟問題。

就在劉勝軍被查的同一日,大連市國資委原黨委書記、主任易軍也接受了審查調查。

此外,4月9日,退休3個月後,中共遼寧省政協原常委、省政協委員工作委員會原副主任趙戰鼓被查。從2001年6月起,趙戰鼓擔任遼寧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達11年之久。2013年1月至2018月1月,先後任遼寧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政協常委、省政協委員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等職。官方通報沒有提到趙戰鼓因何事被查,但從趙戰鼓的簡歷看,或涉遼寧賄選案。

遼寧拉票賄選案是指在2011年遼寧省委常委換屆選舉和2013年遼寧兩會換屆遼寧省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第十二屆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搞拉票賄選等系列案件。

遼寧賄選案被指是中共建政以來查處的首個發生在省級層面、嚴重破壞選舉制度的重大案件,955人被查處,其中中管幹部34人。在遼寧拉票賄選案中落馬的省部級官員有6人: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前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及省人大副主任王陽、鄭玉焯、李文科、李峰等。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