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替馬克龍撥頭皮屑 「兄弟情深」對世界意味著什麼(組圖)

發表:2018-04-26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替馬克龍撥頭皮屑「兄弟情深」對世界意味著什麼
4月24日,川普和馬克龍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談並舉行聯合記者會時,川普還為對方撥走肩上的頭皮屑,稱:「我們關係十分特殊,我們要令他完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為慶祝美法建交250週年,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從4月23日至25日對美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以來首度接待外國元首的國事訪問。川普以高規格的國賓儀式迎接馬克龍。

一棵橡樹

馬克龍夫婦於週一(23日)下午抵達華府,將一株橡樹作為美法兩國長期友誼的象徵,種植在白宮南草坪上。對美國的海軍陸戰隊來說,這棵橡樹採自具有特別意義的地點。

1778年,法國與美國正式建交,作為第一個盟友,法國為美國的建國提供過大力支援。在之後的兩次世界大戰,美國援助法國,特別是二戰時期在法國北部的「諾曼底登陸」,對兩國具有歷史意義。

週一晚間,川普夫婦招待馬克龍伉儷,在維農山莊共進私人晚宴。維農山莊是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的家。白宮說,這個安排將體現法國作為美國第一個盟友的獨特地位。

川普替馬克龍撥頭皮屑「兄弟情深」對世界意味著什麼
川普和馬克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法式「親臉頰」

週二早晨,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雅身著白色套裝,與總統川普共同出現在白宮南草坪,為法國總統伉儷的到來舉辦「國事歡迎典禮」。雙方見面後,以法式「親臉頰」的方式相互致意。

當天,兩人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談並舉行聯合記者會時,川普還為對方撥走肩上的頭皮屑,稱:「我們關係十分特殊,我們要令他完美。」顯得「兄弟情深」。

兩人年齡懸殊,在個人風格、性格、背景出身、興趣愛好和對媒體的運用方式上都千差萬別。但馬克龍用「非常親近」來形容二人關係,事實也確實如此。他們經常在電話上坦誠交流,看上去相處融洽。這種融洽使得法國超越德國、英國,成為美國在歐洲的首要聯絡方。

獨行俠

對於和川普「兄弟情深」,馬克龍在正式訪問美國的前夕說,「我們有非常特殊的關係,因為我們兩人可能都是兩國制度的獨行俠。」「我認為川普總統的當選在你們國家是出人意外的,可能我的當選在我的國家也是出乎意外的。我們都不是典型政治制度的一部分。」

馬克龍與川普都被視為是「撼動」本國政治制度的人物。他們以各自的方式直言不諱,都比較強悍。從美國民眾立場來看,馬克龍本身長相英俊,男性形象,異軍突起,這些都是加分項。從法國方面來看,法國不像德國與英國那樣,與以前的美國總統更有共識,法國對川普的執政方式與理念更有共鳴。

川普替馬克龍撥頭皮屑「兄弟情深」對世界意味著什麼
川普夫婦招待馬克龍伉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不謀而合

據BBC報倒,美國和法國的共同利益更多與安全和反恐有關。有分析人士指,因為英國在伊拉克戰爭之後更加謹慎,法國已成為美國在軍事上最好的盟友。而川普在安全和反恐的政策也與馬克龍在歐洲問題上的做法不謀而合。一直以來川普都在要求歐盟各國對自己的安保問題承擔更多責任,要求他們增加國防支出,需達到各自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

在任期伊始,馬克龍承諾,要重塑法國在海外的地位,法國對世界的使命感。他的目標是:讓法國重獲民族認同感,以及樂觀主義。

也有分歧

氣候變化、伊朗核問題,和耶路撒冷等問題上兩人也存在分歧,不過或有轉機。川普24日(週二)表示,美國可能很快會與法國就2015年「伊朗核協議」達成協議,但也暗示退出的可能性。

伊朗核協議」全稱聯合綜合行動計畫(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是2015年伊朗與中、美、俄、英、法、德六國達成的協議。伊朗承諾移除三分二離心機和九成八庫存的濃縮鈾,如落實協議,伊朗將獲分階段解除制裁。

川普說該協議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交易。今年稍早,川普表示如果他無法與法、德、英達成強化協議條款,美國將從協議中撤出,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5月12日是川普做出決定的截止日。

川普政府希望禁止伊朗試射彈道導彈,擴大國際視察員進入伊朗軍事設施檢查的權力,並防止協議的關鍵內容過期。川普還希望將該協議與伊拉克、敘利亞、葉門等中東衝突的各方聯繫起來。

2025年後,該協議的關鍵內容將過期。馬克龍希望國際社會開始制定長期方案。但他沒有承諾將這些日落條款永久化,川普希望如此,但是遭到伊朗的強烈反對。日落條款一直是美國和歐洲之間談判的一個主要障礙。

「民主護衛基金會」伊朗研究員塔勒布魯(Behnam Ben Taleblu)認為,歐洲國家暗示他們只希望針對遠程彈道導彈的制裁。這是一個「創可貼解決方案」,應阻止伊朗製造開發核武,而不是限制其核武庫存。

白色握手

2017年7月,川普在法國國慶日到訪巴黎,並受邀觀看閱兵,這令川普印象深刻,因此今年11月11日,美國也將舉辦閱兵禮。

2017年5月,雙方在北約峰會上首次見面,擅長以用力「握手」示好的川普遇到對手,兩人握手堅持了5秒,握到指關節發白。史稱「白色握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