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入境美國 如何開具父母未同行授權書公證(圖)

發表:2018-04-26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成年人入境美國越來越難,如何開具父母未同行授權書公證?
未成年人,且不隨父母一同出行進入美國,需開具未同行父母授權書,並且建議公證。(圖片來源: pixabay )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暑期將至,很多父母都打算帶孩子去美國讀個夏令營、夏校或者幼兒園什麼的。有的是父母一方陪去;有的是爺爺奶奶帶去;有的大些的孩子,甚至是直接交給某些組織託管,帶到美國去遊學。

未滿18歲,且不是父母雙方一起帶娃出行,孩子進入美國就需開具未同行父母的授權書,並且建議公證。

這其實是一直以來的規定,只不過從2016年4月起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重申了一下,並且通告各國美領館下達給赴美旅行者。

如今,川普(特朗普)又提案嚴查赴美申請者5年的社交賬號,美簽越來越難,各種跡象都表明入境美國的審查將越來越嚴格。

如果父母都不陪伴,大家也許會想到這個問題。但很多父母一方陪同的情況下,大家就會忽略這個授權書。

那該怎麼去給孩子開具這個授權書呢?如何去做公證呢?

一篇美寶媽媽貓媽寫的文章,讓她來給大家說說該如何開具未同行父母的授權書公證!

先決定去哪裡做公證

如果孩子出生在中國,建議你去美領館公證。雖然預約時間可能在近一個月後,但預約好了按時去辦理即可,全程不會超過半小時,而且像美簽一樣是付個快遞費最後把證件寄給你,四五天後即可收到。

而如果你選擇去中國的公證處辦理,呵呵,貓媽那天生生排了一個半小時,辦理又花了半個多小時,關鍵是,要一週後再去取。而且,美領館收費還便宜,每份授權公證50美金。上海市東方公證處,此項服務共收費650元人民幣。

但我為什麼還是不嫌麻煩和昂貴選擇了中國的公證處辦理?還是因為是美寶家庭啊!

事實上,我之前已經預約了美領館的公證。但時間是21天後,之前全部排滿。之後,我又郵件去詢問了要求出席的人員和需要準備的材料。發現果然,出生證明是被要求的。而一看出生紙,就知道你孩子是美國護照父母是中國護照,那麼材料存檔就被記錄在案。萬一影響日後父母的美簽,得不償失。

當然如果父母已有十年簽,也所謂不大。

美領館公證

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1、預約函列印件

2、你自己擬寫的英文版授權書(模版附後),列印出來;

3、申請人護照;

4、孩子的出生證明;

5、父母的結婚證。

流程

按照預約時間準時到達美領館後,在窗口登記資料並繳費(每份50美元或等值人民幣,可美元人民幣現金,也可刷卡)。然後公證申請人當著公證員的面舉手宣誓,並當著公證員的面在文件上簽字。就搞定了。

預約網址:https://evisaforms.state.gov/acs

重要提示:

預約好了那頁不要急著關掉,直接列印出來,或拍照記下Appointment UID和Appointment Password。別指望美領館給你發確認簡訊或郵件。

貓媽就是犯了這個錯誤,直接跳轉頁面去預約下一個了,結果不可查,只好寫郵件去美領館問,否則沒有這兩個信息,無法修改或取消預約。

當然,你去美領館公證時,也要求把這張確認函打出來帶著作為憑證。

幾個人需要去辦理公證?

1、如果父母一方未與孩子同行,則未同行一方即授權方,需親自前往進行授權書公證。帶孩子同行一方不需要前往辦理,孩子也不用前往辦理。

2、如果父母雙方皆未與孩子同行,則雙方皆需親自前往進行授權書公證。孩子無需前往辦理。

這種情況又分兩種:

A、如果是親戚朋友帶孩子前往美國,與孩子同行者也無需一同前往辦理,但需要在授權書上寫明與孩子同行者的個人護照信息(包括護照號和出生年月日);

B、如果是第三方機構帶孩子前往美國參加夏令營、夏校或遊學,則需要在授權書上寫明所到達城市、項目組織名稱、項目組織介紹,並提供錄取信或邀請函。

授權書模板:

此類授權書並無固定模板,除了包含CBP要求的「我已知道我的妻子/丈夫/或其他人帶著我的兒子/女兒一起旅行。他/她/他們已經取得了我的授權。」之外,父母授權書還應包括去什麼地方,什麼時間,去做什麼事情和為什麼。

下面是一份授權書的模板,僅供參考。中國公證處公證不需要自己準備授權書。

Power of Attorney

I,**(Passport number:*),declare that Iam father/mother and the legal Guardian of**,gender,born on***in***.,who holds**(which country)passport with number*.

My child,**,has my consent to travel to U.S.from***(when)to***(when)with my wife/husband/etc.**(whom)(Passport number:*),who is mother/father and also the legal Guardian of my son(if possible).

Signature:

Date:

Phone Number:

中國公證處公證

這種公證在中國的正規或大型公證處是有專門類別的,叫作父母同意未成年子女出國聲明書公證。

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1、父母的身份證、護照、戶口薄;

2、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證(若有)、護照、戶口薄;

3、父母的結婚證。如父母離婚,在民政局登記離婚的,提供父母離婚證及離婚協議書;在法院調解或判決離婚的,提供離婚調解書或離婚判決書;

4、未成年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

5、出境期間臨時監護人的護照複印件。

如在美國出生,需提供美國出生證原件、中國官方認證翻譯機構提供的出生紙翻譯件及三級認證(所以,沒有三級認證的,只能去美領館辦這個公證了),還需要提供中國旅行證以證明孩子的中英文名一致,即其美國護照上所顯示的英文名與戶口薄上所顯示的中文名是同一個孩子。

而如果孩子沒有戶口(或孩子戶口並非與父母戶口在同一本上,則無需帶孩子戶口),那麼,也就不用證明中英文名一致了,中國旅行證可以不帶。

以上所有原件需同時提供複印件,可以自己先複印好,到公證處亦可複印。

流程:

去中國公證處公證此類聲明,無需預約。其實,到了上海市級公證處才知道,各區縣的公證處也可以做此類公證,但工作人員也表示:不排除有些區縣公證處工作人員對此類公證不瞭解或不熟悉所需材料、要求及行文格式,辦理時比較麻煩。

公證過程就是當面確認材料、簽幾個字、再去做一下身份證件的人臉識別,就好了。主要是排隊時間長。然後一週後去取,本人不去要手寫個授權信託人代辦,代辦人帶好身份證即可。

去辦理時貓媽是自行準備了這份授權書的,但事實上,並不需要,國內公證處會給你擬寫這個授權書(其實國內叫聲明書)的中文版和英文版(你並不可以為省錢只要求英文版,出英文翻譯版的前提就是得有中文版),所以前前後後各種材料準備費手續費總計達650元。工作人員解釋說,去美國、比利時等國的此類聲明要比去別的國家貴150左右。

最後收到的成品共6頁紙,其中3頁中文、3頁英文。

中文的3頁分別是他們根據你的情況擬定的聲明書,然後是公證譯文與原文相符、公證申請人的聲明行為符合中國法律規定;英文的3頁是關鍵,也是我們的目的,但其實就是中文那3頁的翻譯件。

幾個人需要去辦理公證?

和美領館一樣,只有不隨同子女出國的父母,需本人親自前往公證處辦理。隨孩子出行的人和孩子無需出面。

祝你辦證順利!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