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出公告 提醒赴美中國人 不同體制執法理念懸殊(圖)

發表:2018-04-13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領館出公告提醒赴美中國人不同體制執法理念懸殊
美國海關安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3日訊】最近,中國駐美國洛杉磯總領事館發布了一條公告,內容主要涉及到在美國的中國公民和美國一些執法人員發生矛盾時,如何處理。並提醒中國公民入境受阻該怎麼辦和如何應對警方問話。但是公告沒有提及,中國民眾申請美國簽證,申請美國綠卡及入美籍時,都會被問到「是否為共產黨黨員?」該怎樣回答。

公告說,中美兩國司法制度不同,執法理念差異較大。赴美人員應注意瞭解並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學會與有關執法人員打交道,在對執法人員保持尊重和禮貌,配合執法的同時,保持冷靜,配合執法的同時,記住按照美國法律,你都有保持沉默和聘請律師的權利。

作為中國執政黨的共產黨其黨員在民主國家尤其在美國是不受歡迎的。無論是在綠卡I-485表格,入籍N-400表格上,以及中國民眾申請美國簽證時,會被問到「是否為共產黨黨員?」公告沒有說明是誠實回答還是保持沉默或聘請律師。

據《海外同城網》報導,在廣州的美國領事館,有個大學女教師申請簽證,剛拿到批准的那張紙後,女簽證官又問了一句:「你是共產黨員嗎?」女教師隨口答到:「是的」。女簽證官馬上說:把那張紙還給我(就是得到批准的紙)。女教師因此被拒絕進入美國。

報導還提及,洛杉磯有位華人的父親去上海領事館簽證,實話告知自己是共產黨員,結果被領事館拒簽。他兒子說他笨,過了一陣再去簽證,不再說自己是共產黨員,居然拿到簽證了。幾年後麻煩來了,移民局說他故意隱瞞共產黨員身份,要他限期離境。現在這位華人正在花錢請律師在移民法庭打官司。

公告還對一些美國執法人員類型的進行介紹,與執法人員打交道時的注意事項,其中包括「入境受阻「與」警方問話」尤為重要。

入境受阻怎麼辦

1、在排隊辦理入境手續時,保持安靜,盡量避免使用手機、東張西望或多次變換隊列。

2、配合邊檢人員,出示材料,如實回答詢問。如不會英文,可事先準備好英文字條:「I speak Chinese only. Please help me with an interpreter.」(我只說中文,請幫忙提供翻譯。)

3、在被留置接受問詢調查時,若使用翻譯服務,確認翻譯能如實、完整地轉達雙方的意思。如有疑問,可當場提出異議,要求更換翻譯。

4、詢問後,如被要求籤署文件,應仔細閱讀,確認內容無誤後簽字。如有疑問,應當場提出。

5、美國簽證僅表明允許簽證持有人進入美國口岸,並提出入境申請,不能保證進入美國。持有美國簽證的人,可能因被懷疑資料不實、非法滯留,或非法就業等,而被拒絕入境。在被允許入境前,仍未進入美國領土,所以入境受阻時,通常無權聯繫會見律師,或駐美國使領館。

6、法律規定,邊境執法人員有權檢查所有入境者的國籍身份、入境目的,和攜帶物品(包括箱包、電子設備,及存儲文件的內容)。

警方問話如何答

面對執法人員問話,民眾有保持沉默和聘請律師的權利,但不能向執法人員說慌。欺騙執法人員是可被判刑的重罪。

1、首先要確認自己是被調查對象還是在協助辦案。如果本人是調查對象,最好選擇不回答。如果是證人,可選擇回答,也可不回答。

2、在接受警方問話時,有權要求律師在場,也可行使保持沉默的權利。

3、你的言談可能會成為呈堂證供。警方在盤問後通常不會提供記錄,或讓你在記錄上簽字。在接受警察問話之前,可先諮詢律師,或由律師出面與警察溝通。

此前,有些赴美人員在與執法人員打交道時,出現不冷靜的情況。看到此通知後,提醒大家注意,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