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睡眠?美國的這些大學專業最累

發表:2018-04-26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白天與朋友談笑生風,熱鬧繁華;深夜複習,追悔莫及。你的專業讓你熬夜了嗎?當The Tab網貼出一張美國最缺乏睡眠的大學專業排名表,頓時引發全美大學生的熱議,這份排名體現出不同專業的學生的平均睡眠時間。

在The Tab熬夜最凶的排名中建築學名列第一,其學生每天平均的睡眠時間為5.28個小時!緊接著是護理專業和生物化學。位居前十的專業顛覆一般人的印象,竟然大多是藝術創作類的專業,並無商科、工科那些相對熱門的專業,STE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ematics)的專業也佔少數。

當然美國大學生的睡眠不足已經不是新聞了。喬治亞大學健康中心的數據表明,美國大學生每天晚上的睡眠時間為6到6.9個小時。另外,Jawbone網站還統計了美國各州大學生平日晚上的入睡時間,結果顯示女生為晚上12:23,男生為凌晨1:02。

所以,有些專業看似輕鬆,可學起來並沒有那麼簡單。那麼到底是什麼樣的學業負擔令學生們「廢寢忘食」?以下我們列出其中4大專業。

一、建築學專業

「還沒有到期末考試周,我就已經要熬夜一整晚了。」、「我在過去一週連續熬了五整夜。我需要睡眠!」這架勢,感覺他們周周都是final week呀。

美國大學的建築學確是出了名的不讓人睡的專業。建築系的必修課程包括建築理論、結構、歷史、物理、科技、微積分等,同學在完成日常課程之後,還要在工作室完成大量的project,因此通宵熬夜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

而且想要成為註冊建築師,學生們必須得在國家建築鑑定委員會(National Architectural Accrediting Board,簡稱NAAB)所授權的學校拿到學碩士學位,而且要通過建築師註冊考試(Architectural Registration Examination)。
 

二、護理專業

美國的醫療消費市場非常龐大,所以專業人員嚴重短缺,也因此護理是很多人的理想專業。但千萬不要以為護士們只要熟記科學知識就可以了。考慮到護理工作是跟病人密切相處,所以還要求多上生物、生理學、藥理學、解剖學,還包括了心理學、社會學、行為科學等。

打算當護士的學生們通常會在大學期間就到當地醫院完成一年的護理培訓,為得是拿到Licensed practical nurse(職業護士)的執照。學生在完成課業的同時也能在醫院裡積累實踐經驗,而且連晚上、週末或節假日都可能要值班,難怪每天平均的睡眠時間為5.69個小時。
 

三、時尚設計專業

一談到時尚、時裝或設計,大家腦海裡可能直接聯想到高大上的時裝周或雜誌上的時尚大牌。但事實上,對服裝設計專業的同學們而言,工作室就像半個家,半夜裡都能看見好多學生都在通宵趕做衣服,每天平均的睡眠時間為5.9個小時。

不少人以為學服裝設計就只要會畫畫設計圖、用電腦搭配衣服就結束了,可能是小時候看多了時尚類的電視節目。一位在美國大學就讀服裝設計專業的學生表示,衣服的美感是其次,對該專業同學而言首先是要學會如何製作衣服,那這就會牽涉到對服裝材料、人體結構、立體剪裁等的認知。


四、音樂專業

音樂專業的學生睡眠時間平均是6個小時,可見研究音樂遠比我們唱歌、作曲玩樂器要複雜得多。

在音樂學院裡常把music細分為許多更具體的專業,比如在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就分成了音樂治療、作曲、音樂教育、音樂商業管理等12個專業。就拿音樂治療(music therapy)來說吧,就要學作曲、吉他、音樂理論、音樂心理、歷史、文學等。

曾有位音樂治療專業的同學稱「I have no life.My major has eaten it.」(我沒有生活。我的專業已經把我的生活吃了。)可見這位同學需要先學以致用,用音樂治療一下自己的心理壓力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