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越38度線 直播出現不少插曲與笑料(圖)

發表:2018-04-28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日舉行韓朝峰會,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
27日舉行韓朝峰會,圖中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圖片來源:青瓦臺推特)

【看中國2018年4月27日訊】27日金正恩成為第一位踏上跨越北緯38度線、韓國領土的朝鮮領導人,這場政治大戲並透過現場直播現身。但由於板門店情勢敏感,且空間相當有限,僅有2家韓國官方媒體能進入拍攝,其過程中出現了不少插曲,夾雜著歡呼與笑料。

根據中央社報導,經由網路和衛星,金正恩的現場直播影像第一次在全球媒體前現身。韓國總統文在寅臉上掛著笑容,於北緯38度線的另一側等待著金正恩,他們2人見面後握手、合影及攜手跨越象徵戰爭的界線。

這場文金會是經過精心策劃及多次排演的朝鮮政治大戲,依照韓方公布的劇本演出。

在短短10多分鐘的直播中,戴著細邊眼鏡、身穿深藍色西服、打淺藍色領帶的65歲文在寅,迎接戴著招牌圓框眼鏡、穿上金氏「中山裝」,笑容中仍顯有些稚氣的34歲金正恩。

位於高陽市的韓朝峰會新聞中心,吸引了韓國及全球逾3000名媒體記者進駐,報導已隔近11年的韓朝高峰會新聞。因板門店情勢相當敏感,且空間有限,僅能2家韓國官方媒體進入拍攝,並在朝方同意之下,韓國2度進行峰會前的直播。

當金正恩進入和平之家後,他也呼應韓國「和平,新開始」的宣傳,並寫下「嶄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

事前雖然經首爾與平壤當局多次協商和演練,在歡迎儀式及現場直播時,仍出現有趣的畫面,引起新聞中心的驚呼與爆笑,尤其是金正恩與金與正兄妹,在面對父親級的韓國代表。

韓朝峰會直播中,出現了一些歡呼和笑料的鏡頭:

8時30分,當金正恩出現在板門店時,新聞中心已經久候的媒體記者們發出一陣歡呼。在文在寅現身之後,近2000名韓國記者爆出鼓掌聲。

8時32分,文在寅與金正恩第一次碰面並握手,然後攜手跨越北緯38度線,此時新聞中心又是一陣歡呼。

8時41分,出席峰會的金與正顯然不熟悉此次安排,於韓國陪同官員離開之後,他仍繼續和金正恩走紅地毯,後來發現不對勁後,才獨自離開。

8時43分,金正恩於和平之家簽名到訪,當他進入正廳之後,可能是朝鮮攝影師沒理會大會採訪安排,臀部對著直播鏡頭。

9時18分,直播鏡頭轉向峰會的開場,金正恩一席與平壤冷面有關的談話,更引起韓國記者大笑。另外,陪同的金與正對靠不到背的大椅子,感到有點不太舒適,不斷地調整坐姿,亦成為話題。

金正恩和文在寅兩人在北京時間27日下午4點40分簽署了「板門店宣言」,達成3大協議。協議中指出,韓朝不該發生戰爭,應該展望和平新世代,並創造共同繁榮統一自主的未來。兩韓也應共同努力,以減少軍事危險,建立一個永久和平機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