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怪事震驚秦始皇 預示天命難違(圖)

發表:2018-04-28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始皇建立大一統的秦國,堪稱「千古一帝」。
秦始皇建立大一統的秦國,堪稱「千古一帝」。(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千古一帝」秦始皇統一六國,建立國力強大的秦國,一生豐功偉業,可惜壯志未酬,於不到五十歲的壯年暴斃。

歷史上各朝各代的興衰皆有定數,根據《史記・秦始皇本紀》中記載,秦始皇駕崩前發生過三大怪事。縱如秦始皇般的英雄豪傑又何嘗躲得過「天命」?想來這三件事也是上天對秦始皇的離世有所預示吧!

隕石刻字 始皇帝死而地分

秦始皇三十六年,一顆流星墜落到東郡。東郡是在秦始皇即位初呂不韋主政時攻打下來的,當時此郡是齊、秦兩國交界地,現已是大秦帝國的一個東方大郡。隕石落地還不可怕,可怕的是隕石上刻的字「始皇帝死而地分」。這7個字非同小可,代表了上天旨意,預示著秦始皇將駕崩、大秦帝國將亡。

出現了這種事情,地方官哪敢怠慢,消息迅速傳到了秦始皇耳中。他震驚不已,立即派御史到隕石落地處,逐戶排查刻字之人,結果一無所獲。

沉璧事件

這年秋天,又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一位走夜路的使者從東經過華陰,突然有一個人手持玉璧將其攔住。他對使者說,請你替我把這塊玉璧送給滈池君,還對使者說:「今年祖龍死。」

使者心中困惑,大感不妙,帶著玉璧回到咸陽,立即向秦始皇報告。秦始皇聽後,第一反應就是這句話中的「祖龍」指的是自己,他沉默了好一會兒,才說,山鬼至多知道一年之事。

退朝之後,秦始皇對別人說,「祖龍」是指人的祖先(使者奉璧具以聞,始皇默然良久,曰:山鬼固不過知一歲事也。退言曰:祖龍者,人之先也)。口氣似乎很硬,其實已透露出無可奈何的語氣了。

然後,他派人將使者捎回來的玉璧送御府去查驗,鑑定的結果這塊玉璧竟然是秦始皇二十八年(前219年)他巡遊渡江之時,祭祀水神而投到江水中的那塊。十年前祭祀水神的玉璧怎麼又被一個不明身分的人給送回來了呢?

熒惑守心 嚴重者皇帝駕崩

《史記・秦始皇本紀》記載「三十六年熒惑守心。」什麼叫「熒惑守心」?中國古代把「火星」稱作「熒惑」,二十八宿中的「心宿」簡稱為「心」。「心宿」就是現代天文學中的「天蠍座」,主要由三顆星組成。當火星運行到天蠍座三顆星的附近,並在那個地方停留一段時間,就出現了中國古人常說的「熒惑守心」的天象

這種天象為皇權做出的解釋是,天蠍座的三顆星中間最亮的一顆代表皇帝,旁邊兩顆,一顆代表太子,一顆代表庶子。

「熒惑守心」的出現在古人看來就意味著,輕者天子要失位,嚴重的話就是皇帝駕崩。

一年之中連續發生三件怪事使秦始皇感到鬱悶不安,遂舉行了占卜儀式,得出的結果是必須出巡以化凶為吉。於是,秦始皇於三十七年(前210)開始一生中的第五次大巡遊,可惜最終駕崩在巡遊途中。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