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維空間:震動的平面構成?(圖)

發表:2018-04-29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維空間:震動的平面構成?
現代的物理學則認為還有7維空間我們根本看不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十一維空間eleven-dimensional space是根據90年代所提出來的M理論(超弦理論的一種),因為宇宙是11維的,它是由震動當中的平面所構成的。在愛因斯坦那裡,宇宙只是4維的(3維空間和1維時間),但是現代的物理學則認為還有7維空間我們根本看不見。宇宙11維eleven-dimensional space科學家們對我們已認知的維與可能會存在但從未被認知的維之間的主要區別是如何解釋的呢?他們打了一個比方:一隻螞蟻在一張紙上行走,它只能向右或向左,向前或向後走。對它來說高與低均任何無意義,這也就是說,第3維的空間是存在的,但沒有被螞蟻所認識。同樣,我們的世界也是由一個4維所構成的(3個空間維,1個時間維),但是我們卻沒有理性的覺察到所有其他的維。

十一維空間就是根據物理學家的主要看法而認為還應該有7個維。儘管有這麼多的維,但是這些維卻是看不見的,因為它們自身早已經卷在了一起,被稱為一些壓縮的維。為了弄清這種看法,讓我們再以螞蟻為例展開我們的思維想像。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將螞蟻放在上面行走的那張紙捲起來,直到捲成一個圓筒形。如果螞蟻想向沿著的紙壁方向去走,那麼最後它又會回到這個出發點,這就是壓縮維當中的一個例子。如果能夠沿著一些著名的麥比烏斯帶走,也會發生上述所發生的現象,當然,它只是3維的,但是如果沿著它走過,總是會回到出發點的。麥比烏斯帶從維的角度講就是壓縮的,因此按照物理學來講它就會有3個維,但誰在上面行走,都只能認知為它只有一個維。如果螞蟻不是沿著紙筒彎曲的壁行走,那麼它就永遠也不會返回到原出發點。這就是2維(或者說被我們所感知的那種維)的一個例子,如果沿著它一直走,就不可能會返回到原來的出發點。

十一維空間的超膜理論。理論的提出在九八年二月的美國科學上,他講了統一場論的一個最新進展。因為一個粒子不但有電荷的相吸,還有一些磁場當中的相互作用。由於兩者的統一所構成的一定引力。我們一直都以為它的主要影響是由無限小的一些粒子的因素與影響著地球般大小的星球的一些因素是不同的。因為過去的所有理論難以用於同時解釋粒子和星球之間的相互運動。這就難以解釋引力的主要形成。而M理論則正是一種正在形成的同時可以解釋從無限小的一些粒子到無限大的宇宙的統一場地論學說。這個理論為越來越多的實驗所證實,是繼相對論以來,本世紀當中最偉大的一項物理學理論之一。據說在超弦理論的研究當中,因為發現十維空間還有一些理論的漏洞,因此新的膜理論就在超弦的線上展拓成超膜,並以十一層的空間來解釋宇宙。

十一維空間膜理論的出現就意味著一種全新的解釋宇宙大爆炸的一種說法,該說法早已表明我們在生活當中的整個宇宙是一層可以隨意彎曲並進行拉伸的膜,也稱之為三維空間,因為在不遠的地方也有一層膜,可以說是另一個宇宙,也就是三維空間,因為它們當中存在的一些空隙,就是四維空間,在某種未知力(有可能是暗能量)的一定作用下,兩層膜以極慢的速度去進行緩慢接近,因此它的遐想距離為10億萬光年(10*10的12次方),當膜互相接觸之後,相互碰撞,動能就會直接轉化為熱能,由於熱能開始緩慢的在膜上逐漸散開,而且宇宙當中的萬物也開始大規模的毀滅,然後再繼續冷卻,並開始新一輪的循環。這就是新理論當中的宇宙大爆炸,因為當他們碰撞之後,兩層膜又重新彈回到原來的位置,並重新在一些未知力的作用下,緩慢的接近,如此往復,宇宙就開始繼續循環,而且永不停止。

十一維空間仍然是一個純粹幾何學上的一些維度,它同時屬於多元幾何學即維度學研究的一些範疇,這樣的維度不只和位置(表示一個幾何點在空間中的位置)相當有關。在物理自然的實際世界當中,它的情況往往要比實際複雜得多。我們在通過進行考察的一種思維意識客體(對數維)可以直接融入到這個世界當中,並形成一定的透視空間;因此也不可能完全沒有大小,同時也可能在世界的倍率(指數維)當中來回移動。從而形成一些對世界的縮放和變焦,甚至所有系統都極有可能是由粒子化的、運動的、……,所以物理學當中的維度還可以含有溫度、密度、速度、……等等一切物理量。我們也曾經參考過多維空間、高維空間、18維空間為他們做的全新多角度的一些定義。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