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火山活躍 世上最大間歇泉噴發(組圖)

發表:2018-05-02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石火山活躍世上最大間歇泉噴發
世界上最大的間歇泉蒸汽船間歇泉(Steamboat Geyser)在過去六週內三次噴發。(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作為世界著名的風景區,美國黃石公園一直是人們喜愛的旅遊勝地。

諾里斯間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是黃石公園裡最熱最不穩定的一系列間歇泉,世界上最大的間歇泉蒸汽船間歇泉(Steamboat Geyser)也位於此區,它長期蟄伏,很久才噴發一次。此區的間歇泉顏色也頗為豐富,有清澈見底的藍綠色,也有柔和的像牛奶一樣的藍白色,由於它的不穩定性,每年都有新的噴泉產生,也有老的噴泉死去。

黃石國家公園的地質學家發表報告說,蒸汽船間歇泉在過去六週內三次噴發。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對外透露,在間歇泉的噴發過程中,過熱的水在被噴射到空中高達91米(300英尺),長達40分鐘,然後是持續數日的蒸汽流。


蒸汽船間歇泉Steamboat Geyser)噴發。(視頻來源:YouTube)

一名公園遊客在週五(4月27日)看到了該噴泉的罕見爆發。美國國家公園地質學家將地震活動和水的排放情況報告進行了比較,隨後得出結論,間歇泉的噴發可能是在上週五早晨6點30分開始。該間歇泉也曾在3月15日和4月19日噴發。不過,所有這三次噴發都比在2014年9月3日所發生的最後一次大噴發規模小。

路透社援引美國地質調查局黃石火山天文臺的消息稱,蒸汽船間歇泉最近一次在一年內連續噴發三次是在2003年。

一名地質學家表示,今年的間歇泉噴發模式並不常見,但這並不一定就代表了一個更具破壞性的火山噴發正在逼近。負責黃石天文臺的科學家邁克爾‧波蘭(Michael Poland)表示:「沒有任何跡象能夠表明任何類型的火山即將爆發。」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地處落基山脈,主要位於美國懷俄明州,部分位於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黃石是世界上第一座國家公園,面積達9,000平方千米。很多遊客不知道的是,這麼美的風景坐落在超級火山口上,也是因為火山活動才形成了這裡獨特的風景。

黃石火山活躍世上最大間歇泉噴發
黃石公園內的牽牛花池(Morning Glory Pool)溫泉。(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黃石國家公園發生200多次地震

今年2月,黃石國家公園發生了200多次地震。奧勒岡大學研究人員表示,黃石公園超級火山強烈噴發概率不高,但上層岩漿庫仍可能有小型的噴發危機,形成岩漿流,宛如「搖晃沒打開的汽水罐」。

地質學家在2017年6月26日發現,黃石公園的超級火山地帶在短短2週內爆發了878次地震,後一週的地震次數比前一週增加了一倍。

美國地質調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的科學家表示,沒有跡象顯示超級火山會噴發,也沒有信號預示地層板塊的運動幅度增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