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驗場發生垮塌 是否會有核泄漏?(圖)

作者:天祐 發表:2017-09-27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核試驗場發生垮塌是否會有核泄漏?
韓國首爾,人們在觀看朝鮮地震新聞(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7日訊】據微博@中國地震臺網23日下午5點02分報導,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09月23日16時29分在朝鮮(疑爆)(北緯41.36度,東經129.06度)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地震發生後,網上一片嘩然。因為就在前兩天,金三胖還嚷嚷著在太平洋上空空爆核彈呢,所以,這次這裡3.4級地震大家自然本能地以為又是一次核爆。當時這個消息傳來,天祐還覺得很奇怪,心想,這個金三胖核彈還不少呢。

但是,很快,韓媒傳來消息:韓國氣象廳認為,朝鮮23日發生的地震是典型的自然地震。韓國氣象廳有關人士解釋稱,在此次地震中明顯觀測到了在自然地震中出現的P波和S波。如果發生人工地震,通常會出現聲波,但此次地震中並沒有觀測到聲波。

稍後,中國地震局立即組織相關省地震局、臺網中心和研究所進行性質研判。根據地震、次聲記錄和對朝鮮半島地區各類地震事件(包括歷次核試驗事件)的會商研究,判定此次事件不是核爆,具有天然地震的性質。

到此,問題很明顯了,地震是地震了,但不是核爆,而是天然地震,由於震源零公里,那麼,可以判推測是核爆區發生了淺層應力改變,產生地震,換句話說,是朝鮮的核試驗場地下發生了垮塌,是一次滯後的塌陷地震事件。

這就出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核爆當天,幾分鐘後試驗場已經發生了垮塌,隔了這麼多天,怎麼還有垮塌出現?會不會發生核泄漏

於是有網友說:「如果真是自然地震更可怕,在說明地下核試驗已經把地殼摧毀了。要知道白頭山是活火山,地獄之門即將打開。憤怒的岩漿裹挾這核廢料向落日的方向奔去。太壯觀了。落日是哪邊大家知道吧?延邊的朋友把你們的蓋革計數器關了吧,省得心塞。」​​​​

天祐到沒有這位網友說得那麼悲觀,我現在根據自己有限的核爆知識來分析一下這次地震。

我們知道,地下核爆會釋放出大量的能量,使得試驗點周圍區域內相關的地質和設備材料發生蒸發。核爆產生的高溫和壓縮的震動波會使試驗點生成空隙和裂隙或者改變洞壁上的結構。孔穴是汽化作用和原始的地質介質的壓縮所造成的。孔穴的大小(或半徑)可以根據爆破能的作用力、埋藏的深度以及地質介質的強度而估算出來。孔穴最大尺寸在爆炸發生後的1/10秒內即可達到。在接下來的幾秒鐘,發生爆炸、溫度冷卻、氣壓消散、孔穴內氣體的成分開始按順序冷凝,冷凝順序按相對蒸汽壓或沸點進行。首先,岩石和重放射性核素元素,同牆內壁上的熔融岩塊一起,在洞的底部積聚成熔融的泥膠土。試驗幾小時或幾天後,上面的材料坍塌進入洞內,形成一個垂直的「碎石」豎井,這個「豎井」隨著地面的擴大而擴展,在那裡形成一個彈坑。部分倒塌的材料會落入熔融膠泥體內。如果最初的爆炸點位於地下水之下,則地下水此時會再次湧入洞內。

這次朝鮮的3.4級地震應該就是試驗點的第二次垮塌,而這次垮塌引起的地震雖然沒有核爆幾分鐘後發生的那次嚴重,但是,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因為,這次的垮塌應該與地下水或者山體裂縫有關。

地下核試驗會產生放射性核素,人們非常關注它造成的環境危害。如果有泄漏那就麻煩了,因為放射性物質如90Sr、137Cs等進入人體後,在一定的部位累積,增加對人體的放射性輻射,會引起遺傳性變異或癌症。

那麼,朝鮮的地下核試驗會造成地下水污染嗎?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我們不知道核爆區的地下水系分布是怎樣的,會不會對中國產生嚴重的危害。那麼,坑道垮塌會不會有氣體的溢出?我們也不知道,不過,我相信,環保部門會說沒事的。也就是說,東北的空氣依舊會香甜,這次地震是無公害純天然綠色有機野生地震,東北人民抵制樂天的熱情依舊不減,歐耶!

總之,這次3.4級地震是典型的大當量核武在山體洞內爆炸,造成地殼結構遭到破壞,引起內部崩塌所導致的結果。這類地震,以後還會發生,至於震級那就難以預測了。至於是不是會引起一百多公里以外白頭山下岩漿震盪繼而誘發火山爆發暫時難以確定,但是,從長白山南景區因為山體落石而關閉的現象中,我們似乎不能排除這種可能。也就是說,東北人民正處於危險中,不知道他們自己意沒意識到,不過,似乎是齊齊哈爾小咬成災他們也沒啥反應,這次朝鮮地震他們應該也無所謂。

當然,大家會不會買距離核爆地區比較近的吉林延邊州的大米和山珍就要看大家是不是愛國了,建議全國的共青團系統食堂,今年全部改用長白縣等距離核爆地區比較近的縣市出產的大米和木耳,以實際行動擊潰某些漢奸說有放射性物質超標的無恥讕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