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關係緊張 中國學生人數反逆勢勁增 創史上新高!(圖)

發表:2018-05-05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澳關係緊張中國學生人數反逆勢勁增創史上新高!
中國留學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5日訊】近期國內媒體大肆宣傳澳大利亞的「反華情緒」,並兩次發出赴澳安全警告及留學預警,但在澳洲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今年創下了歷史新高,註冊的學生人數比去年增加了22%。

據《澳洲人報》報導,在教育諮詢公司Aoji的辦公室裡,接受採訪的家庭透露,為什麼他們認為澳洲是一個理想的教育目的地。

21歲的喬宇航(Qiao Yuhang,音譯)表示,他正在搜尋海外大學,他想攻讀機械專業的研究生學位,澳洲的大學是強有力的競爭者。他說:「我理想的目的地是一個能為專業提供良好知識的地方,那裡有豐富的文化和友好的人。」

21歲的郭吉(Guo Ji,音譯)表示,他的老同學在昆州學習生物工程專業,「他告訴我,澳洲氣候溫和,環境清潔,在某些領域的學歷達到世界水平。他還告訴我,負面事件從來沒有發生在他所在的地區,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張梅(Zhang Mei,音譯)正在為女兒諮詢澳洲的大學,她的女兒目前還在北京上學。

她說:「我想盡早把女兒送到國外,因為出國學習是提高她的英語水平的最好方法。中國學校擅長教授學生基本知識,但並不擅長傳授實用的生存技能。這也是我想把女兒送到海外的原因。」

李林(Li Lin,音譯)的兒子是北京的一名高中生。

他說:「如果我兒子的分數足夠高,我們會把他送到美國;但如果分數不足,那送到澳洲留學也很好。無論如何,我們不希望他參加中國大學的嚴格入學考試,在中國的嚴格教育制度下學習。」

看到兒子在高中的壓力越來越大,張曉昌(Zhang Xiaochang,音譯)也決定送他兒子到澳洲的大學學習。

他說:「我們已經將美國和澳洲進行了成本方面的比較,這兩個國家的留學成本都是數一數二的昂貴。在澳洲學習每年花費20萬到30萬元人民幣(4.2萬到6.3萬澳元),我家負擔得起。成本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但我們不會把兒子送到一個更便宜的國家,比如日本。我們希望他能流利地說一種能承載大部分知識的語言。到目前為止,這種語言為英語,我們希望他能體驗西方文化……」

22歲的榮維普(Rong Weipu,音譯)暫停了在北京一家銀行的工作,想到澳洲攻讀金融和銀行業的研究生課程。他說:「與申請美國大學相比,申請澳洲的大學更簡單,成本也更低。」

他表示對中共媒體反華情緒的報導並不擔心,「我知道澳洲是一個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有權表達自己的意見,即使意見帶有歧視性,所以我不擔心。讓我擔心的是我的英語是否足夠好,以完成我的課程和畢業」。

在陸媒的負面宣傳下,赴澳學生反增不減,網友「Michelle_Chen」表示:「據說中國遊客也沒有減少,所以對待韓國那招,在澳洲這裡不靈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