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哪個城鎮的工作收入最高?(圖)

發表:2018-05-05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ondon
(圖片來源 :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5月5日訊】據《BBC》報導,人們一直感到好奇的問題是,在英國哪個城鎮的工作收入最高?哪個城鎮的工作收入最低?最新的一份調查揭露了答案。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調查英國63個城鎮的工作收入,城鎮是指人口超過13.5萬的主要城市地區(primary urban areas,PUAs)。調查發現,共有15個城鎮工作的收入超出平均每週所得539英鎊(即年薪28,028英鎊),而48個城鎮工作的收入卻低於平均每週所得。

高薪城鎮

絲毫不令人意外的是,英國收入最高的地區的確是倫敦,平均的工作週薪高達727英鎊(即年薪37,804英鎊)。

緊跟其後的是週薪超過600英鎊的6個城鎮,恰巧都位在英格蘭東南部,分別為雷丁(Reading,以下城鎮名皆音譯)、克勞利(Crawley)、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劍橋(Cambridge)、斯勞(Slough)和牛津(Oxford)。

高薪的主要原因是此地的工作者很多是工資比較高的高技術人員,而且這些地方靠近倫敦,所以也能吸引付得起高額工資的企業。

然而不只是東南部地區才產高薪人士,像愛丁堡(Edinburgh)、阿伯丁(Aberdeen)和德比(Derby)這3座城鎮也分別靠著金融業、鑽油業和製造業,平均每週所得也非常接近600英鎊。


「低端」城鎮?

最令人意外的是,工作收入最低的一個城鎮竟然也靠近倫敦:紹森德(Southend)。紹森德的工作收入平均每週是413英鎊,勉強超出倫敦每週收入的一半,也難怪當地有五分之一的工作人口是通勤到倫敦工作。事實上,這些人比起那些在鎮上工作的人每週平均收入多了144英鎊。


南北差距

除了剛提到的紹森德之外,英國各地城鎮的工作收入高低可以明顯看出南北差距的現象,大多數低薪城鎮都位於英格蘭西北地區和約克郡(Yorkshire)。比如卡迪夫和貝爾法斯特雖然是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首府,但是每週的工作所得卻低於全國平均收入,分別只有505英鎊和514英鎊。


究竟為何?

那麼,究竟為什麼有些城鎮的工作收入高,有些收入低呢?

簡而言之,這是因為職業類別不同所導致的。例如在米爾頓凱恩斯和雷丁,超過12%的工作是屬於高級管理人員,平均每週工作收入是915英鎊(年薪47,580英鎊)。另外,技術和知識水平也是收入差異的因素之一,比如收入最低的五個城鎮中,擁有大學學歷的居民比例也最低。

但是為什麼同一種職業類別,收入在不同城市卻不一樣?這其實牽涉到每個城鎮的生活成本問題,像倫敦的生活成本就高於其他地方,所以房價也更高,企業只能夠提高工資來吸引人才。


如何提高低薪城鎮工資?

顯而易見,想要在低薪城鎮提高工資,就必須創造更多的高收入工作,但這又回歸到生產力的問題,只有提升生產力才能增加收入。

回顧過去10年來,高薪城鎮的工作人口(16至64歲)成長最多,低薪城鎮因為生涯發展機會少、收入低,所以工作人口就慢慢減少。

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只是解決了部分問題,提高收入才是真正改善低薪城鎮及其居民命運的關鍵點。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