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深海底郵筒 綠島豆丁海馬郵筒啟用(組圖)

作者:盧太城 發表:2018-05-05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東縣政府和中華郵政合作,在綠島海底設置郵筒,郵筒造型為綠島海底的小精靈「豆丁海馬」,高約1.8公尺。
台東縣政府和中華郵政合作,在綠島海底設置郵筒,郵筒造型為綠島海底的小精靈「豆丁海馬」,高約1.8公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5月5日訊】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豆丁海馬郵筒今天啟用,設置在綠島石朗浮潛區的海馬造型郵筒,約在11米深海底。台東縣長寄出第一封信,告知全世界這訊息。

台東縣政府和中華郵政合作 在綠島設置「豆丁海馬郵筒

台東縣政府和中華郵政合作,在綠島海底設置郵筒,郵筒造型是綠島海底的小精靈「豆丁海馬」,白色為主,高約1.8公尺。

今天上午由台東縣長黃健庭和中華郵政主任視察彭履恒,以及潛水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Ahmed Gabr、國際潛水組織總監方景翰,一同潛水啟用郵筒。

黃健庭寄出第一封明信片,他說,這封信是寄給全世界,告知全世界這項訊息,讓世界看到綠島,盼望藉由豆丁海馬的魅力,號召遊客一同用心守護綠島海洋天堂,同時對全世界表達祝福。

黃健庭上岸後,興奮的說,綠島海底景觀世界第一美麗,他第一次在那麼深的海底寄信。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江慧卿表示,第一封信沒有住址,將會保留展示。

Ahmed Gabr向台東縣政府人員表示,他遠從埃及來到台灣,超過20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踏上名列世界百大潛點的綠島,親自參與綠島豆丁海馬海底郵筒啟用,對於綠島水下海洋世界驚艷不已。

Ahmed Gabr說,潔淨清澈,能見度高的綠島海底世界,注入海底郵筒的藝術意象,將帶動全球的另一股探索海洋的風潮。能參與這個歷史性時刻,他將告訴其他國家的潛水同好,讓大家都能來綠島一睹豆丁海馬郵筒風采,他回國後一定會將台東及綠島之美向世界宣傳。

彭履恒表示,郵筒設置在綠島石朗浮潛區水底11米深處,是目前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專用的防水明信片由綠島師生共同創作,民眾可至指定商店選購。未來海底郵筒營運收入將投入環境教育經費。

江慧卿表示,除了郵筒外,還有海洋之心的裝置藝術,預期將成為浪漫婚紗的水下拍攝熱點。

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豆丁海馬郵筒4日啟用,設置在綠島石朗浮潛區的海馬造型郵筒,約在11米深海底,旁邊還有海洋之心裝置藝術。
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豆丁海馬郵筒4日啟用,設置在綠島石朗浮潛區的海馬造型郵筒,約在11米深海底,旁邊還有海洋之心裝置藝術。(圖片來源:中央社)

江慧卿表示,克里蒙氏豆丁海馬於2001年在澳洲被發現,2007年台灣首次在綠島發現。克里蒙氏豆丁海馬數量稀少,身高僅0.7至1.9公分左右,不容易發現,在略顯蒼白的魚體上面有著明顯的紅色疣結,喜歡居住在垂直面的峭壁型珊瑚礁,主要棲地環境是以會鈣化的仙掌藻為主。

2008年澳洲潛水界評比綠島為全球百大潛點時,綠島就以克里蒙氏豆丁海馬為地區性的代表物種,顯見克里蒙氏豆丁海馬具有綠島的代表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