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個顏色如何影響你的腦袋?(視頻)

發表:2018-05-08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顏色是如何影響你的腦袋呢?
顏色是如何影響你的腦袋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是否發現,日常生活中一些特定的事物會用一些特定的顏色,比如醫院裡的醫生和護士都穿同樣顏色的制服,或是大部分餐廳有一樣的色調佈置?不管你有沒有發現,這些並不是巧合的。其實我們每天都被顏色影響著,一起來看看五個顏色影響你腦袋的方式。

1.淺藍色

藍色通常和紅色相反,也是第二個最常被研究的顏色,紅色則是第一個最常被研究的顏色。其中,藍色分為淺藍跟深藍。而淺藍色通常代表著平靜和專注。

研究發現,淺藍色能夠降低血壓,這是為什麼有些醫院或是診所使用淺藍色牆壁的原因。

淺藍色通常也代表民主與和平,從Google搜尋「和平日」就能發現,淺藍色是和平的普遍標誌。

淺藍色通常代表著平靜和專注,淺藍色是和平的普遍標誌。
淺藍色通常代表著平靜和專注,淺藍色是和平的普遍標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深藍色

深藍色和淺藍色有類似的效果,只差在深藍色對我們的大腦和身體有一些奇怪的影響。

研究顯示深藍色和清晰想法之間有相關性。日本就使用了這個特色,在街上和車站安裝了藍色路燈,希望防止街道上的犯罪率及自殺率。結果深藍色的燈似乎也發揮了作用,因為這些車站安裝藍燈以後,就沒有人自殺過,街道上的犯罪率也下降到9%。

有許多研究拿紅色和藍色作比較,雖然發現紅色能夠提升含細節工作的性能,但是藍色的環境能使參與者產生出比創意多出兩倍的生產量。

3.橘色

橘色跟單一感覺比較沒有關聯,但是橘色卻多方面的影響我們。

首先橘色讓人覺得溫暖。如果房間牆壁是橘色的,人體會感覺溫度比實際溫度來得高,而溫暖的感覺能夠使肌肉放鬆。1979年的一個研究發現,橘色有軟化肌肉的內分泌作用,使我們能有效地放鬆身體。

橘色也被認為是一個有價值的顏色。使用橘色為主題的商店,通常都會被消費者認為能夠提供高品質低成本的產品。

不過橘色和紅色一樣跟危險有相關,但不是屬於直接性的危險,或許這是為什麼有些交通標誌和道路危險標誌是橘色的原因。

4.黃色

黃色時常被認為與情緒、自尊和創造力有關。這也能說明為什麼表情符號都是黃色的。
黃色時常被認為與情緒、自尊和創造力有關。這也能說明為什麼表情符號是黃色的。(圖片來源:Pixabay)

黃色通常和開心、開放及友善有關。色彩心理學家把黃色稱為最強的顏色,因為它時常被認為與情緒、自尊和創造力有關。

黃色最常呈現的情感是幸福,這就是為什麼黃色常常與喜劇、希望和樂觀主義相連在一起。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晴朗的日子,會感到更加幸福的原因。這也應該能夠說明為什麼表情符號都是黃色的吧!

5.紅色

通常我們都會把紅色和危險連接起來,但其實還有另外驚人的發現,例如如果女性穿紅色的衣服更容易得到好處。

2012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穿著紅色衣服的女服務生比穿其它顏色衣服的女服務生,可以拿到更多男性給的小費。這是因為紅色能夠增加女性的吸引力。

紅色也能夠提高反應速度和力量。一個大學進行的研究發現,當人類看到紅色時他們的反應變得更加有力。

相反的,紅色也會增加人的負面影響,比如焦慮程度。所以如果與穿紅色衣服的人比賽賽跑的話,勝率比較低;或是在考試前暴露在紅色環境下的學生,考試結果會比較差。

責任編輯:沐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