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的肝移植手術:生命是平等的!

發表:2018-05-10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年初,蘋果總裁喬布斯被查出肝硬化晚期。醫生告訴他,必須馬上進行肝移植,才能挽救他的生命。

喬布斯同意了肝移植手術方案。院方馬上為喬布斯在加利福尼亞州肝移植中心進行登記,等待肝源。

可院方發現,要進行肝移植的病人很多,如果排到喬布斯至少需要10個月時間。為了盡快挽救喬布斯的生命,院方馬上又為喬布斯在其他州進行了登記。這種跨州登記在美國是法律所允許的,目地是爭分奪秒地搶時間,盡快的挽救病人的生命。

院方發現,幾個州最快的是田納西州,只需要6個星期就可以等到。於是,喬布斯被排到需要肝移植的人中最後一個。

對於急需肝移植的病人,每一秒都顯的那麼寶貴。於是,有人找到醫院院長杜爾先生,希望杜爾先生行使一下院長的特權,讓喬布斯插個隊,先給喬布斯移植。

院長杜爾先生聽了,皺起了眉頭,臉上露出十分驚訝的神色,他兩手一攤,無奈的聳聳肩,說道:「我哪有這個特權讓喬布斯插隊?如果讓喬布斯先移植了,那麼其他病人怎麼辦?一切生命都是平等的啊。」

說情的人,只好鬱鬱寡歡的離開了杜爾的辦公室。

有人又找到田納西州州長菲爾.佈雷德森,希望佈雷德森能幫幫忙,行使一下特權,給院方打個招呼,或寫個批條,讓喬布斯先移植,否則,喬布斯會有生命危險。

佈雷德森聽了,臉上的笑容消失了,他嚴肅的說道:「我哪有那個特權?打個招呼?批個條?什麼意思?我不懂!誰也沒有什麼特權能讓誰先移植,誰可以後移植。一切生命都是平等的,大家只能按排隊秩序來進行。」

有人對喬布斯悄悄的說道:「看能不能花點兒錢,給有關人員打點打點,讓您先移植?」

喬布斯聽了,吃驚的說道:「這怎麼行?那不是違法了嗎?我的生命和大家的生命是一樣的,大家只能按照秩序來排隊!」

沒有任何人能幫助喬布斯,包括他自己。那些排在喬布斯前面需要肝移植的病人,有的是普通的公司職員,有的是家庭主婦,有的是老人,還有的是失業者,他們都在按照順序排隊,等待可供移植的肝臟。生命,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那麼寶貴。

六個星期後,喬布斯終於等來了可供移植的肝臟。可是,由於等待時間太長,喬布斯的癌細胞已經轉移。這次移植,只延長了喬布斯生命2年多點時間。

但是,喬布斯無怨無悔。他在生命最後2年多的時間裏,依然為蘋果公司開發出更加新穎的產品,一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

艾薩克森深情的說道:「生命沒有高低貴賤的區別,任何生命都是平等的。平等不是口號;平等不是作秀;平等更不是交換;它是生活中最生動、具體的體現。它如明月般皎潔,光可鑒人,散發著聖潔的光芒,它使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直抵我們內心的柔軟。」

責任編輯:馨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