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仙奶奶」的絕食傳說 12年粒米未進

發表:2018-05-11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次感冒病癒後,突然對吃飯失去了興趣,12年來,她每天只喝幾杯茶,抽一包煙,竟然安然無恙。

神仙奶奶」在當地是個名人

紅安杏花鄉東風社區邱家灣村,村民早在多年前就知道秦婆婆「絕食」的事,大家一直感到很稀奇。接連採訪邱家灣10多個村民,他們開始都不相信秦婆婆「絕食」的事,有村民還特地秘密「偵察」,這才相信秦婆婆成了「神仙」。此事傳開後,秦婆婆幾乎成為當地「名人」,隔三差五就有人上門探訪。

在秦婆婆家看到,如今,兒孫滿堂的她與老伴邱祖金,住在上世紀70年代修建的兩間老式平房裡,兩老生活完全自理。秦婆婆雖年過七旬,依然眼明耳聰,思維清晰。前幾天,有位鄰居的手指頭被刺紮了,還是她用針幫著挑出來的。

在老人家裡,有一隻電水壺和一隻白色的茶杯,這是秦婆婆的專用物品。她每晚8點準時睡覺,早上4點起床。第一件事是燒水泡茶,然後就開始給老伴做早飯。老伴吃完早飯,秦婆婆也抽完煙,喝完茶,然後老兩口一起到菜園摘菜,老伴挑到集市上去叫賣,她回家收拾家務。

秦婆婆一生勤勞,生育有五個兒女,膝下現有12個孫兒(女)。老人稱,兒孫們都很孝順,曾多次接他們與其同住,但老兩口難舍「窮窩」,堅持單過。靠種菜園子賣菜自己養活自己,不要兒女照顧。

自稱12年來每天只喝茶抽煙

談起「絕食」,秦婆婆自己也稱「奇怪」。她只記得很少生過病的她,突然感覺不舒服,好像是感冒了,便按以前「蒙頭睡覺」的老辦法給自己治病,不想病癒後,只要一吃飯,就感覺胸口很難受,她索性就不端碗筷,不吃食物。一週後,秦婆婆沒有飢餓感覺,身體和以前沒有兩樣。

秦婆婆的大兒媳程杏梅說,當年,幾個子女得知老人幾天未進食物,都急得不得了,強行將老人架到紅安人民醫院進行檢查,還做了胃鏡,但醫生說老人身體無異常。此後,兒女們看到她身體沒有因「絕食」受到影響,健康依舊,也漸漸放寬了心。「絕食」後,秦婆婆保持年輕時養成的喝茶、抽煙的習慣。如今,老人一天至少要喝五六杯茶,抽一包煙。

邱爹爹說,老伴每天只負責給他做飯,自己則坐在一邊喝茶、抽煙,看著他吃,從不端碗筷,也沒有一丁點食慾。每逢過年過節,兩個兒子輪流將老兩口接到家裡吃團圓飯,秦婆婆從未上過桌子。

秦婆婆的兩個兒子都住在附近,兩個兒媳時常到老人家看望她,秦婆婆閑來無事也喜歡到兒媳家串門,婆媳相處很好。

二兒媳程彩虹透露,婆婆雖然煙不離手,但精神一直很好,很少生病,也就是偶爾感到身體不適,才停止抽煙、喝茶。

邱爹爹稱,老伴「絕食」前飯量也不大,每餐只吃一小碗米飯,自從「絕食」後,她生理上也有些變化,不再排大便,小便根據每日喝茶多少而定。

「絕食傳說」真相還有待揭開

秦婆婆僅靠抽煙、喝茶度過了12年,此事究竟是人間奇蹟還是編造的假話?

中醫專家稱,人最基本的生存物質是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等,其來源也只能是通過食物。抽煙本身對身體就有害,茶葉雖有一定的藥理作用,但僅靠此來維持一個人的生命,顯然是不現實的。中醫常說的「得谷者昌,失谷者亡」就是這個道理。

秦婆婆說,對自己的遭遇也感到不解,她希望有專家來幫她解開這個謎團。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