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國嚇尿」的當事人 終於受不了了(圖)

作者:Mr.海 發表:2018-05-11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美國嚇尿」的當事人終於受不了了
(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5月11日訊】1、讓「美國嚇尿」的當事人說:誇大宣傳搞得我很頭疼

相信你在朋友圈經常看到這樣的文章標題《此人突然回國,美國慌了,日本傻眼,世界驚呆》,或者《王炸!國家突然宣佈一個大消息!巨頭們徹夜無眠!》,又或者諸多「美國嚇尿、歐洲後悔、日本驚呆、菲律賓老實了」等等引人注目的標題。

現在,一篇這樣的典型文章當事人站出來說:「這樣的誇大宣傳搞得我很頭疼」。這篇文章就是《此人突然回國,美國慌了,日本傻眼,世界驚呆》。文章說的「此人」,就是中微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尹志堯。

尹志堯,曾在美國矽谷從事半導體研究多年,擁有60多項專利,被譽為「矽谷最有成就的華人」。帶著這些光環和經驗,2004年,他回國創業,創辦了「中微」,十幾年來為中國的半導體事業貢獻不小。

作為一位埋頭苦幹,務實求真的科研人員,尹志堯深知中國半導體行業和世界頂尖水平的差距,更是對那些誇大的「嚇尿體」宣傳頭疼不已。每次讓網站撤掉文章後,又有其他的平臺發了出來,現在他不得不自己站出來澄清。

尹志堯澄清的內容如下:

「希望有個有效的渠道管理和控制媒體的宣傳。不要老把產業的發展提高到政治高度,更不要讓一些新聞人和媒體搞吸引眼球的不實報導。

最近從某軍工網開始的對我和中微的誇大宣傳搞得我們很被動,撰稿人沒有採訪過我們,也不瞭解晶元器件和晶元設備的關係,聳人聽聞的講此人回國,美國人慌了。又講當國外還在10納米7納米技術掙扎時,中微已開發出5納米技術。

我們發表聲明澄清事實、中微不是製造晶元的,是為晶元廠提供設備的。並兩次要求把文章從網站撤下,但過一些時候,又改頭換面等出來,實在讓我們頭痛。……」

2、 「嚇尿體」的由來:央視報導,以訛傳訛

關於這篇「嚇尿體」的由來,是今年3月央視對尹志堯的一段採訪。

節目中提到中微公司的某個機臺正在測試5納米工藝,尹志堯接受採訪的時候說:「國際上最先進的晶元生產公司像英特爾、台積電、三星,他們的14納米已經成熟生產了,10納米和7納米很快進入生產,所以我們必須超前,5納米今年年底基本上就要定了,現在進展特別快,幾乎一年兩年就一代,所以我們就趕得非常緊。」到這為止,這句話很容易讓人認為中微已經可以獨立生產5納米的晶元了,但這只是斷章取義而已。

實際上,中微是半導體高端高端設備開發公司,是向國際一流的晶元生產商提供生產設備,協助他們實現新一代器件的開發和生產。中微作為一個設備銷售商,參與晶元開發生產的過程,是很正常的商業行為,並不是說可以脫離別人的5納米技術開發,而獨立地掌握此門技術。

但很多人是不管後面這些的,只看到了央視中的報導,就立即斷章取義,誇大宣傳,當中國的科研人員還是辛辛苦苦突破技術難關的時候,在朋友圈裡,中國的技術早已經領先了世界幾十年。

3、 「嚇尿體」的橫行, 老毛病一直沒改

「嚇尿體」的橫行,相信大家都領教過了。他們不過是我們「老毛病」的變體,換了一種發達形式,又借屍還魂。這個「老毛病」,就是「始於作偽,終於無恥」。

就拿晶元這個事情來說吧,現在中興被美國制裁了,我們知道了「芯痛」。為什麼中國這樣龐大的製造業國家,造不出一塊小小的晶元呢?那是因為浮誇的造假風氣,曾經給予了中國晶元研發很不光彩的歷史。

2003年,一群人發布了一個叫做「漢芯一號」的科研成果,發布會由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親自主持,信產部科技司司長、上海市副市長、上海科委、教委負責人悉數到場。在發布會上,由王陽元、鄒士昌、許居衍等知名院士和「863計畫」集成電路專項小組負責人嚴曉浪組成的鑑定專家組作出了一致評定:上海「漢芯1號」及其相關設計和應用開發平臺,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是中國晶元發展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取得了這樣重大的突破,「漢芯一號」的研發人員自然也是名利雙收。後來我們知道,原來所謂的「漢芯一號」,不過是一個「騙子」請了幾個民工搞出的造假醜聞。「騙子」在美國購買摩托羅拉的的晶元後,雇佣民工將表面的MOTO等字樣全部用砂紙磨掉,再將表面光滑的晶元打上「漢芯一號」字樣和Logo,以此騙取政府一億一千萬元人民幣的科研經費。

如此重大的造假事件,當事人除了被學校解聘之外,居然沒有因此受到法律的審判和處罰,那些參與鑑定的評委、院士,也完全不用負責,就這樣不了了之。

當造假的成本如此低,獲取的暴利如此豐厚,受到懲處的力度如此輕微,誰還會老老實實去搞真東西?

科研上的「造假」是這樣,換到宣傳上的造假,就是各種「嚇尿體」的橫行,因為那樣的成本更低,只需要讓地球上所有的資本主義國家輪番「嚇尿」一遍就夠了。等到造假被揭穿之後,他們肯定不會有任何的羞愧感,只會無恥狡辯,過兩天再換一個新的形式,重新宣傳就是了。

這樣的老毛病不改,我們不但很難造出「晶元」,更加難以培養出人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海那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