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歲女孩勇登非洲屋脊 只求更靠近爹地(視頻)

發表:2018-05-11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11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今(2018)年春假,來自美國德州奧斯汀的二年級女孩蒙塔娜·肯尼跟母親霍利去爬了一座山。驚人的是這座山名叫吉力馬札羅山,將近6,000公尺高,是非洲的第一高峰!蒙塔娜因此打破了世界記錄,成為攀登此山的最年輕女性,然而對她來說,她的特別心願才最重要。

蒙塔娜要去比雲還高的地方

媽媽霍利(Hollie Kenney,音譯)有天與女兒蒙塔娜·肯尼(Montannah Kenney,音譯)談到想要去攀登吉力馬札羅山,7歲的蒙塔娜也說她想去。

以前曾是專業「鐵人三項」運動員的媽媽解釋給她聽,說這座山不是一座小山。但是蒙塔娜表示她一聽到吉力馬札羅山很高,比雲還高,她立馬就想去了。媽媽見她心意如此堅定,於是就告訴她為了要成功攀登這麼高的山,她們倆都需要嚴格的行前訓練。

蒙塔娜堅持說沒問題,因為她一直相信爸爸就在比雲還高的天上。她的父親在她三歲生日的一週後就不幸去世了。所以對她來說,世界記錄並不重要,她有一個特別的心願——要與過世的父親更接近。

媽媽精心設計了嚴格的訓練內容,持續六週,母女雙人利用週末的時間上山下「海」(游泳)、跑步和長時間負重健行。終於,媽媽認為她們的體能等各方面都已經準備好可以接受挑戰了。不過,由於申請登山許可證的年齡限制是十歲,所以女兒得要特別申請一個豁免書才能拿到登山證。

後來,她們雇了嚮導從3月10日出發。因為攀登這樣的高山必須要克服高緯度空氣稀薄與氣壓高等難題。此時行前訓練就發揮了效用,只見蒙塔娜一路健步而行,總是帶著微笑,對小小的她而言,走得越高就離爹地越近。

媽媽則表示此行讓她大開眼界,「能見度出奇的低,路徑的陡峭度也比想像得難的多,分不清哪裡是雲,哪裡是崖壁。」

登頂成功破世界記錄

3月16日上午8點左右,他們終於抵達了吉力馬札羅的山頂三角點!雖然所有的裝備和衣服都因雨雪不斷而變潮濕,但蒙塔娜仍開心地宣布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天!」嚮導接著恭喜她打破了世界記錄。

媽媽說:「我並不希望她用這個登頂證書來衡量自己,但是能夠讓她夢想成真,這絕對是很棒的一件事。」她的名字Montannah就包含著山吧,因為拉丁文字根Montana的原意就是「山」!

另外,之前母女倆就開始在網路GoFundMe上徵募資金,希望大眾重視治療創傷後遺症的眼球運動療法(Eye movement desensitization and reprocessing,EMDR)。這是因為蒙塔娜的父親受創傷後遺症所困擾,在去世之前曾短期接受過此治療方法。所募得的基金將捐贈給這項療法的研究,以幫助有經濟困難但需要此療法的人。

小辭典

1.「鐵人三項」(Triathlon,源自希臘語)是一種體育競賽的項目,包括游泳、自行車及短程馬拉松,因此也稱「三項全能」。

2.「吉力馬札羅山」位於坦尚尼亞東北處,臨近肯尼亞邊界,是非洲最高的山,常被稱為「非洲屋脊」、「非洲之王」。吉山屬於熄火山,最近一次噴發則是在二百多年前,火山灰的餘燼仍然可見。吉山擁有三個火山錐體,最高的是基博錐體(Kibo,最高頂點為烏胡魯峰Uhuru summit),終年積雪。由於吉山位於赤道附近,所以路途中可以體會一年四季所有的生態系統與氣候條件,包括矮灌木、沼澤、農地、雨林、高海拔沙漠,以至冰河。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