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超級英雄老爺子 60年獻血拯救上百萬嬰兒(圖)

發表:2018-05-14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超級英雄老爺子60年獻血拯救上百萬嬰兒
這個超級英雄老爺子,60年獻血拯救上百萬嬰兒。 (圖片來源: 微信截圖 )

【看中國2018年5月14日訊】因為一場手術而獲得神奇血液,60多年來從未間斷的慷慨付出,憑藉一人之力拯救了超過240萬嬰兒的性命,他(James Harrison)就是當之無愧的超級英雄吧!

為什麼他的血液能夠如此神奇?能拯救如此多的性命,並不是因為他獻的多,而是因為他的血液足夠特殊,特殊到能夠阻止死亡……

這個真人版超級英雄的故事,還得從James Harrison 14歲那年說起……

據《英國那些事兒》報導,James的14歲是1951年,那一年他生了重病,需要進行肺葉切除手術。大手術自然需要大量的血源,最後James足足被輸了13公升的血才挺了過來。

手術讓James獲得了重生,也讓他對獻血者們充滿了感激,就是從那時起,小小的他就暗自下定決心,自己也要成為一名獻血者!

於是,在剛剛達到獻血年齡線的18歲時,他立刻就跑到了獻血點進行了獻血,並且隔三差五的就去獻一次。

當時James就是覺得,自己得做點好事報答世界,去幫助更多的人,他壓根就沒有想過,在未來的日子裡,自己的血居然會挽救那麼多人的性命。

而命運,就是這麼神奇,上天給了他一個特殊的「使命」。

在經歷了最初的幾次獻血之後,醫生們在分析血液時忽然在其中發現了一種珍稀抗體。這種抗體此前並沒有在James體內發現過,因此醫生們推測很可能來源於他14歲的那場大手術。

最重要的是,這種強壯的抗體可以有效幫助新生兒避免因為恆河猴症而死亡。

在當時的澳大利亞,恆河猴症是一種常見又可怕的溶血病,它常發生在孕婦體內,當子宮內的嬰兒為RhD陽性血,而孕婦為RhD陰性血且對RhD陽性血敏感時,

孕婦體內就會生成一種抗體用來破壞寶寶的血細胞,輕則導致貧血,大腦受傷,重則導致死亡。

每一年,這樣的病都會導致澳大利亞成千上萬的嬰兒死亡,超過17%的婦女深受病痛威脅,當看到婦女們在懷了死胎或生下了殘疾的孩子悲痛欲絕的樣子時,醫生們也心如刀割。

直到,他們發現了James的血液。他能自然的產生罕見的RhD陰性血液和Rh陽性抗體的組合。只要向母親注射低劑量的RhD免疫球蛋白,能在不傷及嬰兒的前提下對抗這種病,這可是從未有過的重大發現!

按照血袋信息,醫生們立刻聯繫到了James,希望他可以配合進行研究,年輕的James自然一口答應。

很快,醫生們就利用James血液裡的抗體製作出了Anti-D注射劑,結果發現,當注射入人體之後,孕婦即使對RhD陽性血敏感也不會怎麼樣,寶寶完全不會受到傷害,可以健健康康的存活下來!

也就是說,困擾了人們多年的恆河猴症就這樣被這種James血液自帶的「特效藥」給解決了。只是,這種抗體真的太難得了,只能靠他。

當時只有二十來歲的James被科研人員發現是當時最理想的血液捐獻者。因此,想要製作注射劑,只能依靠James的血液來自然形成。

為此,醫生們只能硬著頭皮去麻煩James幫忙,希望能夠獻更多的血來幫助製作Anti-D注射劑。

以一個人的血,去製作供給數百萬人的藥劑?一般人都會猶豫,但是James卻完全沒有。他不僅爽快的答應了,甚至開始以更高的頻率進行獻血。

就這樣從那以後,每隔兩週,James都會跑到紅十字會去獻血,同時,一批又一批的Anti-D注射劑被製作出來,每一支都源於James的血液。

這些注射劑被打在了數以百萬計RhD陰性血的孕婦體內,讓她們的孩子全都避免患上恆河猴症。

澳大利亞的醫學也因此有了改革性的前進,一躍成為了最早製成這種注射劑的國家之一。

據統計從1967年起,有超過300萬澳大利亞媽媽被注射過Anti-D,Anti-D的出現總共拯救了超過240萬個嬰兒的性命。甚至就連James自己的女兒也接受過注射。

「結局就是,我的第二個孫子健健康康的出生啦。」James開心的說道,「這種拯救生命的感覺真是太好了,拯救的越多心情越好!」

到現在,James已經獻血了1173次,成為了吉尼斯世界記錄世界上獻血最多的人。

因為一直都是抽手臂的血,全世界人民更是給了他「黃金手臂」的稱號……

為了感激他的慷慨,人們還給他頒發了各種獎章,包括澳大利亞最有威望的澳洲勛章。

面對這些讚美,James卻非常謙虛。「在他們跟我說「你做了這個你做了那個你是個英雄」的時候,我真的特別不好意思……」

「這是我能做的事情,這是我的天賦,可能是我唯一的天賦,所以我才會獻血。」

如今,James已經81歲了,距離他第一次獻血也過了60多年。

由於澳大利亞的法律規定81歲之後不能獻血,加上醫生認為James年紀大了不能再獻血了,因此James雖然非常想繼續獻血下去,但是也只能無奈選擇了「退休」……

在2018年的5月11日,James來到紅十字會完成了自己的最後一次獻血,也是第1173次獻血。

跟以往一樣,這次獻血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但是James卻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不舍和難過,長達60多年的獻血結束,雖然讓他有使命完成的感覺,但更讓他覺得有些遺憾,自己老了,不能再幫助更多的人了。

不過很快,他就一掃陰霾,因為他遇到了一個名叫Michelle Dibbs的媽媽帶著她的小姑娘Eloise,在懷孕時,Michelle打了兩劑Anti-D注射劑,才讓Eloise健健康康的出生,儘管在此之前,Michelle從未和James見過面,但是她惦記著這個救了自己孩子命的老人。

「我只想說謝謝你,謝謝你James,你是一個偉大的人。」Michelle說。

而像這樣,父母抱著孩子來到James面前感激他的事情,在過去的幾十年裡發生了無數次……

每一次孩子們的出現,都會讓James開心的手舞足蹈起來。這次也是如此,在看到白白胖胖的孩子們時,James掩飾不住臉上的笑意,「我拯救了許多生命,讓許多孩子看到了世界,想到這我就非常高興……」

他為自己而驕傲,也為這些孩子們的出生而欣慰……

如今,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們找到了為數不多的一些有著這樣特殊抗體的攜帶者。老爺子退休後,新的抗體的生產不會受到嚴重的影響。但是招募新的捐助者也成了一項十分艱難的任務。迄今為止,所有想要嘗試人工合成的方式全都宣告失敗。

無論如何,隨著最後一包血袋密封,James Harrison的傳奇人生也告一段落,但是他的慷慨和無私所帶來的影響,卻隨著無數孩子們的出生而流傳下去,永遠不會消散……

James Harrison就是當之無愧的超級英雄!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