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興雅危機!國際施壓緬甸促打開救援限制(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01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估計,迄今為止,至少有50萬平民逃離緬甸至孟加拉尋求庇護,這些人中,有約94%的人是洛興雅少數族裔。(16:9)
聯合國估計,迄今為止,至少有50萬平民逃離緬甸至孟加拉尋求庇護,這些人中,有約94%的人是洛興雅少數族裔。(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緬甸若開邦月前發生種族流血衝突,除了紅十字會之外,其他在地國際非政府組織均暫停服務,內部人員表示,工作人員尚未撤出,故要求所有人員萬事小心,以免碰觸敏感神經。

中央社報導,非政府組織(NGO)工作人員日前走訪中緬鄉村,對跨國援助幼照方案成果進行實地瞭解,恰逢其時,緬甸國務顧問翁山蘇姬也對若開邦的洛興雅(Rohingya)難民問題發表了電視談話。

緬甸PLAN專案主任翁琳琳(Lin Lin Aung)表示,國際NGO不應涉入當地政治,若開邦發生的事國際NGO也不該管,緬甸政府已經通知,需離開若開邦。

今日新聞報導指,安理會於9月29日就緬甸情勢進行公開辯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若開邦暴力衝突已經演變成為全球發展速度最快的難民危機,他強調,緬甸應採取立即停止軍事行動的相關步驟。

自緬甸北部動亂爆發以來,安理會9月初開始已對此4次集會討論,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9月底向安理會提出了有關緬甸危機的最新報告。據聯合國估計,迄今為止,至少有50萬平民逃離緬甸至孟加拉尋求庇護,這些人中,有約94%的人是洛興雅少數族裔。若開邦地區471個穆斯林村莊,有176個已經被摧毀殆盡。

緬甸官方資料表明,緬甸境內至少有135個民族,信仰穆斯林的洛興雅人在流血衝突發生後,緬甸政府只准許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進入此地區援助洛興雅人。

古特瑞斯對此表示,自8月25日若開邦洛興雅救世軍發動對緬甸安全部隊的攻擊以來,危機局面不斷加重。他要求緬甸政府採取立即措施,停止所有軍事行動、允許大規模的人道救援進入該地區,以確保難民可以安全、自願、有尊嚴、可持續地返回。

古特瑞斯還表示,難民裡的婦女、兒童、老人正面臨極端暴力及嚴重的人權侵犯行徑,完全無法接受,必須立即停止。擔心如此大規模暴力若無法有效控制,一直蔓延到若開邦中部,將有25萬洛興雅穆斯林面臨流離失所。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國際移民組織(IOM)、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等組織表示,會擴大對緬、孟邊境的人道援助,10月9日還會舉行捐助者大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