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種食物和鮮蝦一起炒 吃出超強免疫力!(視頻)

發表:2018-05-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道料理與9種提高免疫力的天然好食物。(料理:陳明玉 影片:yijin)

我們每天所處的環境中存在許多細菌、病毒等,伺機而動傷害人體健康,而人體的保衛防線就是我們的「免疫系統」。

人體免疫系統的首要任務是抵抗病毒入侵,它能辨識、記憶、對抗、消滅引發疾病的不正常細胞或感染源。免疫系統的防衛能力,就是一般人所熟知的「免疫力」,當人體的免疫力到達一定的程度,使我們經常處於健康狀態,不容易生病,就可以稱為「免疫功能良好」。

食療法有助於提升免疫力,讓自己不容易生病。
食療法有助於提升免疫力,讓自己不容易生病。

當你免疫力低的時候,會發生什麼情況?容易生病!不但小毛病多,也容易感冒。

免疫力和我們的飲食品質十分相關,如果人體充分攝取優質全面的營養,能夠讓身體的免疫系統堅強無比。而且,最佳的提升免疫力的食物其實都是日常生活容易取得的食材,不用花太多錢就能保護好自己。

以下介紹給大家9種增強免疫力的天然好食物,我們可借由食療法來增強你的免疫力。同時,看中國美食團隊還到市場採購其中的2種食材,這2種食材與鮮蝦搭配,請明玉媽媽炒成一盤清爽可口的菜餚。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天然好食物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天然好食物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9種天然好食物能增強免疫力

1、蘆筍:含有天門冬素,可增強免疫力,使細胞恢復正常的生理狀態。常見的蘆筍有綠色、白色、紫色,綠色蘆筍含有葉酸,能提升免疫力,蘆筍也有抗癌作用。常吃蘆筍還能緩解水腫、排毒、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蘆筍買回來要盡早食用,放久了容易纖維化,蘆筍不能生吃,也不能煮太久。

2、胡蘿蔔:在西方有很高的聲譽,被視為「菜中上品」,醫學上認為小孩吃胡蘿蔔能使眼睛明亮。胡蘿蔔熟吃有利於各種胡蘿蔔素的吸收,只要少量的油就可以達到充分消化吸收的效果。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化成維生素A,能增加身體的免疫功能,所含木質素也能增強免疫力,還有間接抗癌的作用。

3、番茄(西紅柿):番茄低卡,含有茄紅素,是抗氧化物。夏天多吃番茄可以預防晒傷,每天攝取15mg茄紅素,晒傷的危險係數降低40%。吃太油膩,消化不良,吃些番茄也能改善。

4、大蒜:大蒜強心,能促進血液循環,有抗腫瘤、修補細胞的作用。

5、捲心菜(高麗菜):是血液的清潔劑,能防治潰瘍,消滅細菌。

6、茄子:清熱活血,夏天容易長痱子的人可以多吃茄子,另外,每天吃蒸茄子,可改善便秘。茄子含維生素P,可保護毛細血管,增強免疫力。

7、木耳:可降低血液黏度,含有多醣體,可抵抗發炎。

8、苦瓜:促進免疫系統,抵抗癌細胞,夏天出汗多,食慾不振,吃苦瓜可促進食慾。

9、海帶:含碘極為豐富,可維持毛髮的光澤。

「蘆筍炒胡蘿蔔炒蝦仁」營養豐富,口感清爽。
「蘆筍炒胡蘿蔔炒蝦仁」營養豐富,口感清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看中國視頻截圖)

在夏天,明玉媽媽炒的這道「蘆筍炒胡蘿蔔炒蝦仁」,只要一上桌就會一掃而光,是立即見底的高人氣料理,不但食材營養豐富,色彩搭配艷麗,口感更是清爽,有空您不妨也試試這道美味料理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