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吃一次這種肉食 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圖)

發表:2018-02-1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蝦的營養價值很高,是天然的心臟血管保護傘。
蝦的營養價值很高,是天然的心臟血管保護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重視飲食合理化,防止飲食中膽固醇和脂肪的過多攝入。因為攝入過多或增加引起高血脂、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風險。

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蛋白,同時又能夠幫助保護血管、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肉類食物,就一定要屬它——

營養價值高

蝦不僅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極高,是天然的心臟血管保護傘。蝦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谷氨酸、糖類、各種維生素,煙酸和鈣磷鐵等無機鹽,其中谷氨酸的含量最高。

蝦青素是最強天然抗氧劑之一

蝦仁中含有的蝦青素,是世界上最強的天然抗氧化劑之一。2008年以來,國內外大量研究證實:蝦青素具有較強的抗氧化劑。

在提高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腫瘤等慢性疾病的發生上具有顯著的效果。

預防心血管疾病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對心臟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對心血管系統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能預防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以及心肌梗塞。同時,蝦青素是唯一能通過血腦屏障的一種類胡蘿蔔素。

蝦青素含量最豐富的是蝦殼,但往往被扔掉。如果覺得蝦殼難以咀嚼,可以用油炸一下,也可把剝掉的蝦殼煮湯,湯汁也非常鮮美。

研究還表明:蝦青素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是維生素C的6000倍,輔酶Q10的800倍,納豆的3100倍,花青素的700倍!

老少孕婦皆宜

蝦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是老、孕、少皆宜的滋補食物。
蝦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是老、孕、少皆宜的滋補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食補是不可替代的安全滋補方式。蝦作為最普通的食物,可以說是老、孕、少皆宜的。

蝦還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補腎,抗早衰,可針對腎虛陽痿、畏寒、體倦、腰膝酸痛等病症做改善。蝦還有通乳作用,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吃蝦有技巧

蝦仁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能降低膽固醇,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

蝦的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1、水煮蝦——補腎強身

吃蝦最好的方法就是水煮,因為蝦肉中的很多營養都較弱,經不起高溫。帶著蝦殼一起煮,蝦殼變顏色就可以了。

2、蝦殼湯——充分利用蝦青素

蝦青素大多在蝦殼中,但是又難以下嚥,不好消化。蝦煮過後,剝下的殼千萬不要扔了!瀝乾水分,用油乾炒,然後加水,再加上豆腐青菜,就能燉出鮮美的蝦殼湯啦!

記住:每週要至少吃一次水煮蝦或蝦殼湯,不僅美味營養,還能保護血管和心臟,預防癌症!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