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胖了怎麼辦?夏季減肥就靠它了(圖)

發表:2018-05-16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減肥,首先要控制自己的飲食。
夏天減肥,首先要控制自己的飲食,才能保有好身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減肥,首先要控制自己的飲食。炎炎夏日人的胃口也變得挑剔,這是適合減肥的季節!但是儘管是胃口不配合,也要吃出苗條來。那夏季吃什麼食物最能減肥?夏季減肥食物有哪些呢?減肥中又有哪些食物是容易發胖的呢?

有助於減肥的食物

1、黃瓜

黃瓜是減肥的人常食用的一種非常有效的食物。黃瓜中含有一種很好的可以抑制體內糖類轉化為脂肪的物質——丙醇二酸。除了含有這種物質外,黃瓜還含有一種有細纖維素,對促進腸道排泄很有好處,同時也可以降低膽固醇。

2、冬瓜

很多人都知道冬瓜具有利尿去水的功效。冬瓜本身不含脂肪,含的鈉鹽也低。肥胖的人體內大多都積存過多的水分,肌肉軟弱不結實,用冬瓜適量的燒湯喝,能將體內過多的水分排出來。

3、苦瓜

熱量低,含有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的苦瓜,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苦瓜營養非常豐富,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居瓜類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比較適合肥胖者食用。

4、低熱量飲料

天氣很熱,我們一般喝很多飲料,而食慾照樣旺盛,所以一不小心就攝入過多的熱量了。以下兩種清涼飲是特別推薦的,可以讓你無後顧之憂。

酸奶橙汁:半杯酸奶加半杯鮮榨橙汁(100卡路里)。

檸檬汁:大半杯水加進1片檸檬、1/4杯石榴汁,再加入幾塊冰,一杯清涼飲就做好了。

5、全麥穀物

研究顯示,全麥穀物比精加工穀物更健康,它能降低患慢性病的風險。消化全麥穀物需要更多時間,因此可延長飽腹感。全穀物脂肪含量很低,但卻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碳水化合物,有益健康。

6、葡萄柚

夏季減肥吃葡萄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葡萄柚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幫助燃燒更多卡路里。這種水果可延長消化時間,增加飽腹感。葡萄柚富含纖維,有助於穩定血糖水平。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食用葡萄柚有其獨特的減肥療效。

7、芹菜

夏季減肥不妨多吃芹菜,這也是夏季的時令蔬菜之一,而且味道清新。芹菜含有少量卡路里,當我們享受芹菜的美味時,體內就在燃燒卡路里,且燃燒的卡路里要遠大於芹菜所提供的卡路里。此外,芹菜能刺激胃腸蠕動。芹菜中富含水分及纖維,是均衡飲食的極佳選擇。但若身體未攝入足夠的礦物質或營養物,選擇芹菜就需慎重,最好能與其他食物搭配食用。

8、鱷梨

鱷梨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夠加速新陳代謝,保護細胞免遭自由基損壞。而且,鱷梨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能夠降低膽固醇水平,治療傷口,減少心臟病及中風風險,對頭髮及眼睛十分有利。早飯可以吃半個鱷梨,再搭配西紅柿都很不錯,都是夏季減肥的好食材。

這些食物是減肥殺手

1、燒烤的高脂肪肉類

燒烤可以破壞你的腰圍曲線。一份20盎司T骨可以增加1,540卡和124克脂肪;一份芝士漢堡大約有750卡和45克脂肪,那豬肉或牛排骨如何?他們來自動物最肥的部分。

2、熱狗與香腸

熱狗和香腸都是高脂肪、高卡路里的食品。

3、以蛋黃醬為基礎的沙拉

一部分小杯典型馬鈴薯沙拉就有180卡路里及12克脂肪,同樣數額的涼拌捲心菜大約有150卡路里和8克脂肪。為了減少卡路里的攝入,盡量讓你的沙拉減少蛋黃醬,以混合蛋黃醬低脂肪酸奶、淡奶油,或雞湯。

4、零食

少數零食不會有太多的傷害,但吃得太多,它可以對你的正常飲食有破壞作用。每一盎司的土豆片或乳酪泡芙含有大約160卡路里及10克脂肪。乳酪玉米片將讓你增加692卡路里(加上38克脂肪和1,632毫克鈉),滿杯電影院爆米花有550卡路里,31克脂肪和972毫克鈉。嘗試吃水果,蔬菜加一點調醬,或一點不含脂肪的爆米花。

5、炸雞

一桶炸雞可以讓一群人吃,但它讓你的腰圍凸出、動脈硬化,特別是當你吃一塊以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