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為何挺以色列?伊朗核協議釀核武競賽(圖)

發表:2018-05-16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為何挺以色列?伊朗核協議釀核武競賽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週一(5月14日),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正式遷至耶路撒冷。當晚,美國副總統彭斯代表川普(特朗普)總統,出席以色列大使館在華盛頓舉辦的招待會,慶祝以色列獨立70週年,併發表講話,透露美國支持以色列的歷史原因。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週二(5月15日)接受美媒採訪時,曝美國退出伊核協議的根本原因。

週一晚間,副總統彭斯在演講中,讚揚川普總統對美以關係作出的貢獻。他說,「70年前,美國自豪地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承認以色列國的國家,就像美國總統杜魯門那樣創造了歷史,川普總統現在也創造了歷史。」

當天,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成為首個在耶路撒冷開設大使館的國家,確認了耶路撒冷作為以色列首都的地位。川普兌現了競選承諾。

川普的三位前任,克林頓、布希和歐巴馬都承諾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但均未做到,只有川普做到了。此舉亦向俄羅斯等國表明,美國力量重新回到中東地區扮演主角。

彭斯代表川普接受了以色列政府贈送的特別勛章。

彭斯說,以色列的價值觀就是美國的價值觀,「因為我們相信對的會戰勝錯的、善的會戰勝惡的、自由會戰勝暴虐,」他說,「因為在以色列的故事中,我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和希望的承諾。」

彭斯還說,伊朗一週前對以色列的導彈襲擊,證實了川普總統撤出伊朗核協議決定的正確性。而伊朗的侵略行為加強了美國的決心。彭斯重申,美國絕不允許伊朗獲得核武器。這是美國對以色列和世界的承諾。

美國大使館搬至耶路撒冷的當天,大批受哈馬斯指使的示威者在加沙邊境發起抗議和騷亂。週二,巴勒斯坦抗議者在約旦河西岸與以軍爆發了衝突。目前,超過60名巴勒斯坦抗議者被以軍擊斃。

週二(5月15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被問到:之前有一些抱怨說,歐巴馬政府解凍的之前屬於伊朗的現金,有很多提供給了真主黨,用在了葉門和敘利亞,來打擊以色列,川普總統退出伊核協議是否是這個原因?博爾頓回答說:「確實是這樣,歐巴馬談判這個協議的方式,讓伊朗一開始就獲得好處,那是協議最基本的錯誤之一。」

他表示,該協議從核心上不符合美國的戰略利益,沒能有效限制伊朗繼續謀求獲得可運載的核武器。國際原子能機構根本沒有適當的核查條款。他說:「從核心來講,這項協議掩蓋了伊朗的軍事野心。最近以色列披露的信息強調了這點。」

博爾頓認為,「伊朗核協議的後果之一就是幫助促成中東軍備競賽。這還不只是以色列不希望伊朗擁有可以發射出去的核武器,其它任何國家,包括土耳其、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和其它海灣國家,也不希望。」他表示,伊朗核協議不能有效阻止伊朗擁核,因為擔心,反而刺激了別的國家也自行發展核能力。「所以,只有廢除協議,否則,你在為這個世界上最動盪地區的核軍備競賽打基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