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地盤異動 戴厚良掌中石化 前任多人出事(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5-16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厚良(中)
戴厚良(中)(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8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北京時間5月15日,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石化)通過港交所公告披露平臺發布《董事名單與其角色與職能》的公告文件。文件顯示,已選舉戴厚良為中石化董事會董事長。

公開資料顯示,戴厚良生於1963年,江蘇人。1985年7月從江蘇石油化工學院(現常州大學)有機化工本科專業畢業。1985年本科畢業後,加入當時剛剛成立的揚子石化。此後,一直在石油系統任職。揚子石化任職長達20年之久。官至揚子石化董事長。

2005年9月,戴厚良調任揚子石化母公司--中石化財務副總監。歷任中石化副總裁、高級副總裁兼財務總監、中石化董事、高級副總裁、中石化總經理。2017年11月,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2017年9月19日,原中石化董事長王玉普轉任國家安監總局黨組書記,同日,中石化發布公告,王玉普辭任董事長,戴厚良代為履行中石化董事長職務。

2018年5月15日,戴厚良任中石化董事會董事長。

戴厚良目前還是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歷來是中國石油系統重鎮,與中石油和中海油合稱「三桶油」。

中國石油系統曾長期把持在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等人手中。曾、周在這裡培植大量親信輸送到政界及經濟領域。曾慶紅被指為「石油幫幫主」,退休後,周永康被指為石油幫「第一掌門人」。

「三桶油」中的中石化歷來也是腐敗重災區。2003年3月至2007年6月先後任中石化總經理和董事長的陳同海,於2009年7月15日,因受賄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習近平上臺後,在周永康落馬的同時,石油系連續遭清洗。其中,前中石化總理和董事長蘇樹林和前中石化總裁王天普已先後落馬。

有知情人士向《財新網》透露,王天普所涉問題包括幫助其親屬從中石化拿到大筆訂單,並給周永康之子周濱在隸屬於中石化的勝利油田販賣設備提供便利。

此外,中石化還有中石化石油工程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薛萬東、新疆石油分公司總經理馬安生等至少19名高官被查。

陸媒曾報導,巡視組2015年11月24日進駐中石化後,時任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以及中石化副總裁等中高管人員都被「約談」。其中傅成玉第一個被約談。

2015年5月4日,「三桶油」同時董事長換人,長期在周永康地盤大慶油田任職,與蘇樹林交集密切的王玉普任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被中石化董事長職務。

不過,轉任國家安監總局局長的王玉普,在最近成為新組建的應急管理部部長後,至今近月沒有公開露面,內部對石油系統出身的他傳言四起,有消息說是因患重病,不過未能排除被查嫌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