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突生變故 中國身影若隱若現(組圖/視頻)

發表:2018-05-17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金會突生變故中國身影若隱若現組圖/視頻
川普與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朝鮮以美韓聯合軍演「刺激」到平壤為由,取消了當天將要舉行的南北韓高級別會談,同時威脅可能會取消川金會。日媒分析說,朝鮮突然轉變態度,暴露出金正恩沒有棄核的誠意。外界質疑,朝鮮迅速「變臉」的背後,是中國若隱若現的身影。

5月10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他與金正恩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會晤。

5月12日,朝鮮宣布,要在23-25日舉行核試驗場關閉儀式,並邀請5國記者觀摩。

5月14日,朝鮮代表團抵達北京,與中國磋商。

5月15日,美國時間當天下午,劉鶴率團抵達華盛頓與美方進行第二輪貿易會談。

幾乎在同一時間,朝鮮變臉了。
 

川金會突生變故中國身影若隱若現組圖/視頻
金正恩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翻臉比翻書還快

朝鮮國營媒體朝中社5月16日報導,朝鮮將取消原定於當天的南北部長級會談。朝方稱,美韓聯合軍演是對4月27日簽訂《板門店宣言》的露骨挑戰,朝方稱「給予機會也是有限度的」。對於已定的6月12日的美朝首腦會談,稱「必須深思熟慮」。

報導稱美韓軍事演習中使用了F-22隱形戰鬥機和B-52戰略轟炸機等戰略武器,朝鮮對這種「刺激」別無選擇,只能暫停南北方高級會談。

美韓「超級雷霆」聯合軍演於5月11日開始,已進行了5天。美韓每年都舉行軍演,本次預定5月25日結束。B52轟炸機和最先進的F22隱形戰鬥機等100多架,在往年都會出動。對於可攜帶核武器的B52轟炸機的到來,金正恩一直心驚膽寒。

據韓媒此前的報導,在川金會擬定之前,朝鮮曾公開說,對美韓軍演表示「理解」。

此外,朝鮮第一外務副官金桂冠(Kim Kye Kwan)16日還並批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的「放肆言論」。博爾頓(John Bolton)要求平壤在獲得任何補償或讓步前,必須徹底關閉核武庫、彈道導彈項目,和銷毀生化武器。

金桂冠說,朝鮮永遠不會以棄核為代價,換取與美國的貿易往來。朝鮮的表態暴露了它不願棄核的真實想法。金桂冠表示朝鮮主動提出棄核後,曾多次要求美國取消對朝施加的制裁和施壓,但均沒有實現。

他還譴責川普政府將金正恩的「寬宏大量」「誤判為「最大限度施壓」下的「示弱信號」。


罕見美國空軍視頻。 B-1,B-2,B-52重型地毯轟炸機和F-22,F-16導彈試驗(視頻來源:YouTube)

美國的回應

白宮週三(5月16日)表示,目前沒有收到朝鮮取消川金會的正式通知,美方會繼續為在新加坡的美朝峰會做準備。

「如果他們想見面,我們會做好準備,如果他們不這樣做,也沒關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金正恩政府的威脅可能是峰會前的姿態,「這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美國仍然對即將到來的峰會抱持希望。

五角大樓回應稱,美韓軍演會繼續進行。

對於朝鮮此次突然變臉,外界有多種猜測,或者朝鮮不願和解,或者是朝鮮要提高要價,可能是中美雙方談判博弈的籌碼,也可能各種因素都存在。

無力支撐

有分析指,朝鮮經濟苟延殘喘,在川普和世界各國嚴厲的經濟制裁下,已無力支撐。

2017年11月13日,一名朝鮮士兵叛逃至韓國,他可能是朝鮮高官的司機。負責手術的李國宗醫生在其小腸內,發現了幾十條最大長度為27厘米的寄生蟲。李國宗說:「作為外科醫生,我20年都沒見過這種寄生蟲,只是在教科書上見到過。」這名脫北士兵身高約170厘米,體重約60公斤,比一般韓國男子矮小,他腹中還有少量食物,大部分是玉米粒,可見朝鮮惡劣的保健體系和營養不良的狀態。外界認為,朝鮮高官的司機尚且如此,普通百姓的生活可能更加困苦不堪。

階段性棄核

《日本經濟新聞》16日報導指,朝鮮是想在川金會之前敲定「階段性棄核」的方案,以持續得到經濟援助。報導分析,這也暴露出金正恩並無棄核誠意。此前,金正恩的父輩曾用這一手法欺騙過美國,一旦獲得援助,可能再次撕毀協議,歷史將重演。

金正恩一直想以「分階段同步補償」的方式棄核,並一再通過北京向美國提出這一想法。但美國政府對這一要求予以否決。

川金會突生變故中國身影若隱若現組圖/視頻
川普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美博弈的籌碼

目前,只有北京對朝鮮的「階段性棄核」持支持態度。在金正恩二次訪華期間,他請求習近平,「如果與美方就無核化達成一致,希望中國能在中間階段對朝進行經濟援助。」

在結束和金正恩的會談後,習近平與川普進行了通話,習希望川普對朝核問題採取「分階段行動」,但同意中美雙方對朝鮮的制裁不變。也就是說,金正恩的訴求只得到習的部分支持。

川普在朝核問題和伊朗核武器方面,需要習近平的配合與幫助,或者完全不介入。在此前剛剛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之後,伊朗外長就立刻訪華,同時,一輛裝滿物資的列車駛向了伊朗。

路透週三(5月16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稱,伊朗國營石油企業的一名高管週一會見了包括中石化貿易部門和國有石油交易商珠海振戎公司的數位高管,尋求他們能在美國制裁伊朗後,維持進口伊朗石油,但未獲得中國買家的保證。中國是伊朗石油的最大買家,佔到其出口量的四分之一。

有分析指,這些跡象表明,朝核問題、伊朗核問題等,都已經成為了中美雙方談判博弈的籌碼。

川普總統一再表態,美國不會再走以前的老路,朝鮮棄核必須一步到位,在確定朝鮮徹底棄核之前,制裁不會放鬆,朝鮮也得不到經濟補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