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近半百出國做「站街女」的中國大媽們……(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5-17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些年近半百出國做「站街女」的中國大媽們……
在國外「站街」的中國女子(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8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上週五下午4點左右,美國紐約警方來到位於哈帕克(Hauppauge)Motor Parkway 901號的皇家Spa(Royal Spa)進行搜查,逮捕了4名華裔女子。

這4名華裔女子被控未獲授權從事專業活動,其中三人還被控賣淫罪名。此外,Islip鎮火警部門也向該按摩店發出多個違規令及傳票。

那些年近半百出國做「站街女」的中國大媽們……
英文相關報導(圖片來源:截圖)

據報導,從1990年代起;一批批大陸的「徐娘」以偷渡、旅遊、商務考察等方式大舉進軍美國。對於這批以「賣淫」為職業的「徐娘「,紐約華人給她們的雅稱是「找飯票」的或「送外賣」的。

「徐娘」按華人定的標準,是指已邁入中年的女子。大部分都有過婚姻,也許有過兒女的婦人。據悉,她們中很多人做這一行是為了給國內的兒子買婚房。

近年,大陸的「徐娘」一波又一波登陸美利堅,短短的3-5年,美國的賣淫行業,尤其是華人集中的幾個大城市,華人幾乎佔據了整個賣淫市場的80%以上。

「徐娘」們透露,早先,她們每月有3000美元的收入,最好的月入可達3萬美元,她們不太求身份,只在乎「美金」。她們說,一般來美國3-4年,回中國時有百萬身價的,100%是賣淫所獲。這一行,以前福建人多,後來以東北人為主,現在全國各地的人都有。

那些年近半百出國做「站街女」的中國大媽們……
電影《下海》劇照(圖片來源:截圖)

2017年,比利時導演奧利維耶曾拍攝了一部電影《下海》。這部影片講述的是在法國做站街女的中國女人,更確切地說,是東北女人。

上世紀90年代,中國東北部地區發生了一場很多人生活軌跡中的滄桑巨變——老工業基地國企改革,成千上萬的人失去了飯碗。

工作沒了,娃還要照常吃飯上學,日子還要繼續過下去。這種時候,聽到中介說去法國當保姆能掙大錢,只是每天照顧下老人做點家務,誰會忍心拒絕呢?

於是,許多東北女人懷揣著掙錢的嚮往前往法國。她們帶著或籌或借來的錢,輾轉來到異國他鄉。她們身上,除了全部的家當,還有對無限陌生的彷徨。

到達目的地後,她們才懂得什麼叫理想與現實,保姆的工作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做。而且,當她們忍辱負重地幹了一個月,卻被華人中介告知工錢要被無故扣掉一部分,甚至可能連一半都拿不到的時候,她們或許就已經設想:如果有一個行當能做完了就拿錢,還不被扣錢,她們一定不會做保姆。

於是,她們中很多人選擇了可以日賺1000歐元的行當——站街。兩年前,在巴黎大約有2500個東北女人在做這個行當。

那些年近半百出國做「站街女」的中國大媽們……
電影《下海》劇照(圖片來源:截圖)

但他們遇到的客人,大多是法國社會的底層,或是非法移民。這就意味著,暴力與不公在所難免,有時甚至還會有生命危險。

2012年8月,在巴黎站街的胡某被一位偷渡到巴黎名叫奇亞德的嫖客殺死,這位56歲的女性,在國內還有一個女兒。

2013年11月,聖蓋博市一處住所內,45歲的陳某被發現死在寓所中,屍體狀況慘不忍睹——面部和頸部都被繩索纏繞,面部已經完全扭曲,而凶手至今未抓到。那時陳某的兒子還在國內上學,丈夫的身體不好,她想來國外賺錢供孩子把大學上完。在國外賣淫是和她的死訊是一起傳回國內的,他的丈夫和兒子都以為她在國外的超市打工、給人做做保姆。

電話中的陳某永遠報喜不報憂,每個月都給家裡寄錢。

「媽媽辛苦了一輩子,到那時就該是兒孝順時候,讓我享幾天福」,她曾這樣對兒子說,但她期待的天倫之樂,終究是沒有到來……

網友評論:

@無畏:「給中國的房價害的。」

@真話難聽:「很多年了,逼良為娼的社會!」

@路人2017:「老外妓女還真少,歌廳很少幾乎沒有,酒吧僅喝酒,很少吃東西,更不要說有妓女了……當權者輕易不敢搞婚外戀、二奶、情婦,更不敢出來嫖,丟工作丟飯碗無小事,而中國就完全開放了,呵呵,不用說都懂。」

@老胡:「厲害了,我的國!……最可恨的是國富民弱!……無語……」

也有很多網友認為,這些人應該去找一份其他的工作。「有手有腳的憑什麼幹這種噁心的事?」「在國外,夠努力就不愁吃穿。」「巴黎修甲大媽也不少,辛苦工作也能養活自己。」「無謀生手段、懶和面子是直接原因,三觀崩壞是根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