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餐館衛生惡劣 沒出事算運氣好?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18-05-18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estaurant
聚鼎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日,位於澳洲悉尼的一家中餐館被曝光衛生狀況糟糕。據悉,該餐館的廚房內不僅堆滿了骯髒的油漬,而且還有蟑螂出沒。裁判署的法官表示,該餐館營業時是冒著「誤殺罪」的風險,因為他們做出來的食物可能會「毒死」客人。

據澳洲新聞集團報導,位於悉尼Miranda的一間叫聚鼎軒(Dainty Dumpling House)的中餐館,最近因衛生狀況惡劣而被調查。法庭獲悉,聚鼎軒的廚房設備覆蓋著大量油脂,還有噁心的蟑螂爬過食物準備區,而且工作人員洗手後沒有紙擦手,連在架子上的食物也沒有遮蓋。

在法庭上,法官格倫·巴特雷(Glenn Bartley)嚴厲責備餐館負責人馬克·李(Marco Li,音譯)。他說,「你們嚴重漠視和忽視顧客的健康,並誤導消費者,讓他們認為餐廳的衛生狀況良好。」

「對骯髒工作條件的嚴重漠視,讓這家餐廳的客人面臨食物中毒的風險」。

「你甚至有可能會因為過失殺人而被告上高等法庭!現在還沒有顧客出現中毒的現象,真的是你運氣好。」

如今,該餐廳的經營方Dainty Hospitality Group Miranda因涉嫌沒有遵守食品服務法規而遭到兩項指控。至於餐館的負責人馬克·李表示,他只是一個剛接手的新主管,而且公司資金匱乏,目前他的資金被壓在「建築糾紛」中。

然而,法官巴特雷並不能接受這樣的理由,他指出只需要很少的錢就可以解決餐館的衛生問題。因此,法官巴特雷判處聚鼎軒需繳納罰款15,000澳元,以及承擔庭費。

在Westfield Miranda的網站上,該餐館竟被描述為「悉尼最好的點心餐廳之一」。然而最近有一位顧客在點評網站上評價時,只給了該餐館一顆星。有不少人留言批評,比如:

「我們再也不會來吃了!」

「服務人員態度很差,菜也總是在變......上次來的時候,餛飩料上還有一隻蒼蠅!」

「我們旁邊的那桌,還吃到了一根頭髮......他們的上海水餃很難吃......難以下嚥!」

並非個案 聞名在外

在2015年的時候,美國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就曾公布了近兩年全縣3.9萬家餐館和食品零售店的衛生檢查結果。而在其公布的8家衛生狀況最差餐館名單中,就有4家中餐館名列其中。有顧客就在評級網站上留言表示,「位居榜首」的餐館的衛生間「太恐怖」,雖然價格便宜但是很髒。而排名第二的餐館因為沒有提供完善的洗手設備而上榜,另外一家餐館則是由於直接跟食品相接觸的台面不乾淨。

2015年7月,美國新罕布希爾州的一家中餐館「Asian Garden」,廚房內污穢不堪的景象被清潔公司的員工拍成視頻上傳網站,並引來民眾對該中餐館的極度反感。

restaurant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16年7月18日,美國亞特蘭大著名的中餐館「Chin Chin」位於喬治亞理工大學的分店衛生檢查不過關。

2017年4月,據義大利Cataniatoday網報導,義大利西西里卡塔尼亞市(Catania)警方聯合食品衛生局,對當地一家中餐館進行了檢查。發現不僅廚房和操作間的衛生狀況堪憂、器具擺放混亂,並且許多盛放食品的容器也不符合衛生標準。警方勒令該餐館停業整頓,而且店主被處以1,000歐元的罰款。

餐館評級制度

以美國為例,為何面對美國的餐館評級制度,中餐館屢屢「中招」,衛生問題被戳中「死穴」呢?據瞭解,中餐館大多廚房封閉、操作不透明,清潔工作和設施不到位,為違規提供了溫床。

事實上,美國的餐館衛生評級制度的標準是根據西餐標準制定,但由於飲食文化不同,中國菜燉、炒較多,所以油煙較大,還有豆豉、醬油和一些糟醉製品、醃製品,就西方的衛生評判標準而言是「不衛生」的。

依照這一標準之下,若中餐館依舊沿用中國餐館的經營模式,難免就會吃虧。根據華埠共同發展機構2014年的統計數據顯示,每年華埠餐飲業要繳納罰款超過60萬美元,實讓中餐館的經營者著實難以承受。

中餐館的傳統做法和美國對餐館的基本要求,的確存在很多不一樣的地方,而且中餐館的經營者受烹飪習慣、語言障礙以及文化差異等影響,也會使中餐館的經營陷入窘境。但是,有業內人士指出,餐館評級制度固然嚴格,還是有些中餐館可以達到A級。

這就說明標準並非無法達成,而是經營者沒有用心去執行。既然華人在美國做生意,就應該入鄉隨俗,嚴格按照美國衛生局的要求去經營。華人應改變觀念,「要保持積極、認真的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