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再次夢碎 美國會阻止商務部尋求禁售令替代措施(圖)

發表:2018-05-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再次夢碎美國會阻止商務部尋求禁售令替代措施
5月17日,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緊急通過一項法案修正案,旨在阻止美國商務部在中興禁售令問題上另闢蹊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四(5月17日),美國國會負責稅收、貿易等事務的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兩黨議員,緊急通過一項法案修正案,旨在阻止美國商務部在中興禁售令問題上另闢蹊徑。剛剛因看到一點生機而興奮不已的中興,是否會被再次打入谷底?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美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週四通過一項法案的修正案,在針對商務部等機構的支出法案中添加規定。這一支出法案主要圍繞商務部和其他機構的資金問題,這一修正案被認為是阻止商務部重新談判對中興的制裁。 起草該修正案的眾議院民主黨議員魯佩斯貝格(Dutch Ruppersberger)發布聲明表示,這項修正案將防止一家屈從該國政府、忽視美國禁運規定的外國企業滲透現在美國生活不可或缺的設備和網路。

5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指示商務部重新考慮以其它懲罰手段代替中興禁售令,這一消息猶如一劑強心針,使瀕死的中興看到了一線生機。但川普總統隨後暗示說,是否解除中興制裁,要看中美談判結果。

第二輪美中貿易談判5月17日開始進行,據此前美國媒體預測,解鎖中興將是本輪談判中方的首要重點。以劉鶴為代表的中方代表團一定會竭盡全力與美方週旋,並可能帶著一些對美方有利的措施,來達到換取美方取消中興禁令的目的。

果然,在第二輪談判伊始,中方開始頻頻放低姿態。北京時間週五上午,中國商務部宣布終止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實行的反傾銷、反補貼措施,徵收的反傾銷臨時保證金如數退還。這項於4月18日起採取的臨時反傾銷措施,被認為是中方對美國公布對其進行關稅懲罰的報復手段之一。

與此同時,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週五(5月18日)消息,中國反壟斷監管部門再批准美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投資180億美元收購東芝公司(Toshiba Co.)內存晶元部門的交易。

《華爾街日報》在報導中說,中國反壟斷監管部門已對這筆交易考慮數月,東芝內部的一些人士已開始懷疑在美國和中國採取針鋒相對的貿易行動之際這筆交易能否獲得批准。

但在還有不到兩週就是對東芝交易做出最後決定的期限時,中國談判代表抵達華盛頓進行貿易談判,中國監管機構告知貝恩這筆交易已獲得批准。

不過,美國眾議院通過修正案阻止中興禁售令出現反轉的當天,正是中美貿易談判的首日。

看起來,中方試圖以此換取談判桌上的籌碼,以求得中興起死回生的希望,只怕又要成為泡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