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緊鎖在玻璃罐的章魚聰明到這樣逃脫(視頻)

發表:2018-05-21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章魚是極其聰明的生物!
章魚是極其聰明的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知道章魚是極其聰明的生物,但究竟有多聰明,今天這項實驗絕對會讓你十分震撼!

男子先是將一隻章魚放進準備好的罐子裡,然後轉緊紅色的蓋子。

男子將一隻章魚放進準備好的罐子裡,並轉緊紅色的蓋子。
男子將一隻章魚放進準備好的罐子裡,並轉緊紅色的蓋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蓋子和瓶身還用箭頭做對準的記號,一開始沒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只看見章魚在蠕動。

突然間,上方的紅色蓋子竟然轉動了!
突然間,上方的紅色蓋子竟然轉動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突然間,上方的紅色蓋子竟然轉動了!哇,牠竟觀察人類的動作並模仿啊!這轉開蓋子的逃生大法真的太強了。

牠竟觀察人類的動作並模仿啊!這轉開蓋子的逃生大法真的太強了。
牠竟觀察人類的動作並模仿啊!這轉開蓋子的逃生大法真的太強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章魚又叫八爪魚、八帶魚,屬軟體動物,有8根長爪。章魚8條帶吸盤的臂腕,既是捕食的工具,也是流動時的輔助用具;章魚有驚人的偽裝技巧,它具備一整套包括改變姿態、皮膚結構及色彩功能的機制,以達到隱身自保的目的。與此同時,章魚還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

章魚平均壽命一般為3歲左右,如果生活條件十分理想的話,最多可活到4歲左右。動物學專家科斯格羅夫表示,章魚有很發達的眼睛,有3個心臟,兩個記憶系統:一個是大腦記憶系統,另一個記憶系統則直接與吸盤相連。

章魚自出生之日起就獨居。小章魚只需極短的時間就能學會應有的本領;與大部分動物不同,小章魚的學習不是以長輩的傳授為基礎。小章魚獨自學習捕食、偽裝、尋找更好的住所。

章魚智力的多或寡,長久以來一直為科學家所爭論,科學家的相關解謎實驗顯示,章魚具有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智商相當於2歲兒童的智力水平。

據稱章魚哥保羅能準確預測德國國家足球隊的比賽結果。
據稱章魚哥保羅能準確預測德國國家足球隊的比賽結果。(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特殊紫色頭足類動物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科技人員掃瞄加州南部外海多岩石的海底時,竟意外發現一隻類似章魚的亮紫色頭足類動物,它有著圓滾滾的雙眼、矮胖的體形,令研究團隊極為驚喜。

報導引述《美聯社》的消息稱,研究團隊用一臺遠程遙控機器接近這只可能是烏賊類近親的頭足類動物。從他們上傳到臉書(Facebook)的視頻中,能夠聽到他們在發出一連串的驚嘆聲。

長得像小孩的玩具

震撼!緊鎖在玻璃罐的章魚聰明到這樣逃脫
長得像小孩的玩具的一隻類似章魚的紫色頭足類動物。(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有人提出,這小傢伙長得像小孩的玩具,只是掉入海中了;也有人說,這隻動物的眼睛看起來就像畫上去的。

這隻動物的發現者們隸屬於美國海洋探勘信託(Ocean Exploration Trust)探險隊,這個探險隊負責勘測斷層區域,為期4個月,目的是瞭解周圍的生態系統。

這個發現似乎是個大謎團。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的頭足類專家維奇歐尼(Michael Vecchione)表示,這隻動物也許是個新品種,不過他說,這個問題不會有答案,因為這隻特別的小胖子仍在大海深處。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