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紧锁在玻璃罐的章鱼聪明到这样逃脱(视频)

发表:2018-05-21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鱼是极其聪明的生物!
章鱼是极其聪明的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都知道章鱼是极其聪明的生物,但究竟有多聪明,今天这项实验绝对会让你十分震撼!

男子先是将一只章鱼放进准备好的罐子里,然后转紧红色的盖子。

男子将一只章鱼放进准备好的罐子里,并转紧红色的盖子。
男子将一只章鱼放进准备好的罐子里,并转紧红色的盖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盖子和瓶身还用箭头做对准的记号,一开始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只看见章鱼在蠕动。

突然间,上方的红色盖子竟然转动了!
突然间,上方的红色盖子竟然转动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突然间,上方的红色盖子竟然转动了!哇,它竟观察人类的动作并模仿啊!这转开盖子的逃生大法真的太强了。

它竟观察人类的动作并模仿啊!这转开盖子的逃生大法真的太强了。
它竟观察人类的动作并模仿啊!这转开盖子的逃生大法真的太强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章鱼又叫八爪鱼、八带鱼,属软件动物,有8根长爪。章鱼8条带吸盘的臂腕,既是捕食的工具,也是流动时的辅助用具;章鱼有惊人的伪装技巧,它具备一整套包括改变姿态、皮肤结构及色彩功能的机制,以达到隐身自保的目的。与此同时,章鱼还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

章鱼平均寿命一般为3岁左右,如果生活条件十分理想的话,最多可活到4岁左右。动物学专家科斯格罗夫表示,章鱼有很发达的眼睛,有3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一个是大脑记忆系统,另一个记忆系统则直接与吸盘相连。

章鱼自出生之日起就独居。小章鱼只需极短的时间就能学会应有的本领;与大部分动物不同,小章鱼的学习不是以长辈的传授为基础。小章鱼独自学习捕食、伪装、寻找更好的住所。

章鱼智力的多或寡,长久以来一直为科学家所争论,科学家的相关解谜实验显示,章鱼具有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智商相当于2岁儿童的智力水平。

据称章鱼哥保罗能准确预测德国国家足球队的比赛结果。
据称章鱼哥保罗能准确预测德国国家足球队的比赛结果。(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特殊紫色头足类动物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科技人员扫瞄加州南部外海多岩石的海底时,竟意外发现一只类似章鱼的亮紫色头足类动物,它有着圆滚滚的双眼、矮胖的体形,令研究团队极为惊喜。

报导引述《美联社》的消息称,研究团队用一台远程遥控机器接近这只可能是乌贼类近亲的头足类动物。从他们上传到脸书(Facebook)的视频中,能够听到他们在发出一连串的惊叹声。

长得像小孩的玩具

震撼!紧锁在玻璃罐的章鱼聪明到这样逃脱
长得像小孩的玩具的一只类似章鱼的紫色头足类动物。(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有人提出,这小家伙长得像小孩的玩具,只是掉入海中了;也有人说,这只动物的眼睛看起来就像画上去的。

这只动物的发现者们隶属于美国海洋探勘信讬(Ocean Exploration Trust)探险队,这个探险队负责勘测断层区域,为期4个月,目的是了解周围的生态系统。

这个发现似乎是个大谜团。史密森尼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ion)的头足类专家维奇欧尼(Michael Vecchione)表示,这只动物也许是个新品种,不过他说,这个问题不会有答案,因为这只特别的小胖子仍在大海深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