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英挺上將被降至營級 外籍女婿照片曝光(圖)

發表:2018-05-22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網上流傳一張蔡英挺家人的照片,左二被指是他的洋女婿。(網路圖片)
日前,網上流傳一張蔡英挺家人的照片,左二被指是他的洋女婿。(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上將蔡英挺在卸任軍科院院長後,去向不明。日前傳出被連降八級,原因據稱是其女兒嫁給法國人而未按規定報告,從而激怒了北京高層。有分析認為,蔡英挺被降級的真正內幕,是他背後的「靠山」讓習近平無法容忍。

近日,網上傳出一張被認為是中共上將蔡英挺一家人的照片,照片左一被指是蔡英挺本人,左二被指的他的外籍女婿。

據香港《蘋果日報》5月21日報導,有說法稱,這張照片拍攝於福建清源山。當時,蔡英挺一家人可能是在此地旅遊,拍下了這張照片。

香港《南華早報》5月16日援引消息人士稱,曾任中共軍方副總參謀長、南京軍區司令和軍事科學院院長的蔡英挺,遭當局處分,已從第二級官銜降為第十級,即處於營長級別,原因可能是他的女兒與法國人結婚,而他沒有將這層涉外關係向上面匯報。

消息稱,直到有人「打小報告」,中南海高層才知悉蔡英挺的「洋女婿」事件,高層對此事感到相當惱火。

有分析指,蔡英挺被查的真正原因並非如此。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日前向法廣表示,「女兒跟法國人結婚是一個藉口而已,最核心的問題是跟徐才厚、郭伯雄的關係,跟張萬年的關係,從而跟江澤民的關係是習不能容忍的。」

蔡英挺曾任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而張萬年又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左膀右臂」。

香港《爭鳴》2002年12月號報導,2002年,張萬年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身為軍委副主席的他聯合20多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突然發起聯署提出「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幷以此否決此前已決定的江全退的決議。胡錦濤當時迫於形勢被迫「同意」讓江澤民留任2年軍委主席。

就在同一年,蔡英挺獲得張萬年的快速提拔。2002年,蔡英挺從張萬年秘書、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的職位,升任南京軍區副參謀長。張萬年退休的當年,2004年蔡英挺任駐福建第31集團軍軍長,3年後,2007年升任南京軍區參謀長。2013年晉升上將軍銜。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先後拿下了替江澤民把持軍權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軍中「大老虎」。

徐才厚落馬後,正擔任南京軍區司令員的蔡英挺,曾公開揭批徐才厚的所作所為。去年2月《星島日報》引述消息指,當年蔡英挺拍徐才厚馬屁還來不及,如今卻批徐才厚集十大奸臣的「精華」於一身,他的臨時轉舵未能贏得習近平的信任。

《星島日報》還稱,蔡英挺已經被查,消息在其家鄉福建泉州傳開,知情者透露,蔡英挺2016年由南京軍區司令員貶任軍科院,就是因為遭到實名舉報。

對於蔡英挺是否被當局調查的問題,明居正認為,如果蔡英挺真的連降八級,還能露面,說明問題還不大。「現在問題比較大的是,不管降級沒降級,很長時間沒有露面,這個問題比較大。」

蔡英挺自去年8月參加原江蘇省委書記瀋達人的葬禮後,再沒有露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