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吃它1碗 降低一半肺癌罹患率(圖)

發表:2018-05-2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菠菜中的鎂可促進肺部呼吸,有助於降低肺癌的罹患率。
菠菜中的鎂可促進肺部呼吸,有助於降低肺癌的罹患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各地肺癌罹患率居高不下,大陸地區霧霾嚴重更加劇此問題。眾所周知,肺主一身之氣,是人體最「嬌嫩」的器官之一,在地球村的現代社會,環境汙染是每個國家不可置身事外的健康課題。

俗話說「養命先養肺」,這話可一點不假,那麼,養肺到底應該怎麼進行才好呢?臺灣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指出,經常攝取生活中一些很容易取得的天然食材,能夠幫助我們獲得最佳的營養素,並且真正起到養肺的作用,像是以下5類天然食材就對養肺很有助益。

所謂「攝取營養、均衡飲食」,並不是鼓勵大家仰賴維生素C、B群等藥片來養肺,全世界的研究報告都表示吃「天然食物」才能真正養肺和預防肺癌,以下介紹給您5類幫助養肺的天然食物。

5類食物幫助養肺

1、薔薇科水果

薔薇科水果,例如梨子、蘋果、桃子、枇杷等都有助於養肺。每天吃1個蘋果有助於提高肺部功能,抵抗環境中的有害物質。

韓國首爾大學預防醫學系教授楊美熙的研究則發現,吃梨子能排泄掉多環芳香烴碳氫化合物的代謝物,加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有助預防肺部疾病,梨子裡含有豐富的酚酸,可以發揮抗氧化作用,預防癌細胞形成。

2、茄科蔬果

茄科蔬果,例如番茄、茄子、辣椒、枸杞等都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茄紅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可以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系統。

台灣著名的腎臟科和毒理學醫生林杰樑醫師亦曾表示,多吃富含茄紅素蔬果的人,可減少肺癌、肝癌、前列腺癌的罹患率。根據報導,多吃番茄可減少30~40%肺癌發病率,吃100公克的番茄就可以預防肺癌、乳癌及大腸癌。 

3、白色十字花科

中醫理論談白色食物可養肺氣,西方醫學研究也認為白色的十字花科蔬菜,能有助預防肺部疾病與肺癌,例如白蘿蔔、白花椰菜、高麗菜等,均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滋潤肺部,提高免疫力。

林杰樑醫師曾說,這三種蔬菜特別的是都盛產於冬季、當令食材物美價廉,又剛好冬天的空汙最為嚴重,白色十字花科蔬菜堪稱是老天爺的賞賜,幫助我們維持身體健康。

4、香辛料

適量食用蔥、薑、大蒜及洋蔥類的食物絕對有益於肺部。這類食物可以抗氧化,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治療咳嗽,並且能降低罹癌風險。

薑還能止痛化痰,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其富含的薑黃素也有抑制突變的抗癌作用。 

5、深綠色蔬菜

多吃芹菜、菠菜、綠花椰菜等深綠色蔬菜可以呵護肺部健康,對抗霾害。英國諾丁漢的研究者亦發現,菠菜中的鎂可促進肺部呼吸,每天吃1碗菠菜,可降低至少一半的肺癌罹患率。

而芹菜可改善哮喘、咳嗽及肺炎,抵消煙草中有毒物質對肺部的損害,還能預防霾害與防治肺癌。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