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叫囂「無限復仇的熱血在心中沸騰」(圖)

發表:2018-05-23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22日,川普在白宮接見到訪的文在寅。
2018年5月22日,川普在白宮接見到訪的文在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3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星期二(5月22日)與到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預計,朝鮮上週突然變臉預計將是兩人會談的焦點。分析人士指出, 朝鮮的變臉讓文在寅與川普的會談變得艱難。

5月16日,朝鮮突然推遲與韓國的預定的高層會談,抗議韓國與美國的聯合空軍演習,並警告稱,朝鮮領導人和特朗普總統定於下月舉行的歷史性首腦會談可能會受到影響。

在韓國總統文在寅前來華盛頓會談的同時,朝鮮官方的勞動新聞報發表社論宣稱:「對凶殘的美帝國主義者和嗜殺成性的吃人的階級敵人,我們的心中沸騰著無限的復仇熱血。」

朝鮮的這番言論,以及上個星期的突然變臉,不僅讓幾個月來不斷緩和的朝鮮半島局勢突然變得緊張和不確定起來,也讓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普與金正恩的會晤變得不確定。川普星期二在會晤文在寅的時候已經表示,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有很大的可能性不會在6月份舉行。

布魯斯·克林納(Bruce klingner)是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智庫傳統基金會的亞洲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他告訴美國之音:「文在寅原來的目的是希望在川普金正恩舉行峰會前,為峰會做進一步的協調,但是, 自從朝鮮上個星期發出了三個聲明,很多人不再認為朝鮮會有那樣的意願了。有報導說,川普總統自己也很吃驚,不再認為事情如他想像的那麼簡單,也許朝鮮的意圖並不是他想像的那樣。所以,我認為這個會晤可能會有點緊張。總統可能會說:‘你原來是這麼告訴我的……’ 上個星期的三個聲明,美國和韓國對朝鮮的看法可能不同了。」

克林納說: 「如果峰會失敗的話,他們會指責我們(美國)破壞了某種趨勢,或者指責我們要求的太多, 這會造成美韓關係的緊張。」 

他還指出,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批評美國與朝鮮之前簽署的所有協議,川普總統實際上把自己的談判條件提的很高。

包括川普總統在內的人都認為,朝鮮的突然改變可能受到了中國的影響。

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約瑟夫·博斯科(Joseph Bosco)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這應該不是巧合。之前習近平與金正恩從沒見過面,然後幾週之內,他們兩次會晤,很明顯跟這些峰會和談判有關。另外,朝鮮之前跟韓國說過,他們不會提軍演的事,因為他們理解這是防禦性的,不會影響峰會。突然,金正恩再去中國,與習近平再次會晤,然後回來後,我們就得到朝鮮方面這樣的消息說,這些軍演會影響我們的安全, 這中間一定發生了什麼。很難想像這和金習會晤無關。」

博斯科認為,中國干預「川金會」有一定的動機。他認為,一旦川普和金正恩達成協議,中國就失去了操控朝鮮核威脅的能力,同時也失去了幾十年來由此產生的制衡美國的力量和優勢。

博斯科說,中國更擔心的是美國可能會除掉金正恩政權。他認為,川普總統對朝鮮人權問題的關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以及國務卿邁克爾·蓬佩奧先前的針對朝鮮的強硬立場都給了中國擔憂的理由。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