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不棄核 朝鮮下場等同利比亞 軍艦逼近 朝鮮迎記者團(組圖)

發表:2018-05-23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斯:不棄核朝鮮下場等同利比亞軍艦逼近朝鮮迎記者團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5月21日)警告說,如果朝鮮不與華盛頓達成棄核協議,等待它的可能是和利比亞一樣的下場。週二(5月22日),美國海軍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之一「米利厄斯號驅逐艦」(USS Milius)抵達日本,旨在加強美國防禦來自朝鮮或東亞地區任何國家潛在的彈道導彈襲擊。與此同時,中美俄英四國記者團於5月22日,從北京啟程赴朝採訪核試場拆除。在世界的另一端,當地時間5月22日中午,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白宮與川普(特朗普)會晤。

彭斯:朝鮮下場可能等同利比亞

朝鮮近日的突然變臉,取消了韓朝高層會談,揚言說,如果美國堅持單方面讓其放棄核武庫,它可能放棄在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

川普之後表示,美方沒有收到平壤取消峰會通知,川金會的籌備工作沒有中斷。川普認為,金正恩態度突然轉變,或是受到習近平的影響。習近平近期在大連會晤了金正恩。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5月21日)警告說,朝鮮以威脅「不守的承諾」的手段來尋求美方讓步。他說,「金正恩如果認為可以欺騙川普的話,他就大錯特錯了」。

他還說,如果朝鮮沒有和華盛頓達成核協議,等待它的可能是和利比亞一樣的下場。

「上週有一些關於利比亞模式的談論,你們知道,總統已經明確,只有金正恩不(和美國)達成協議的情況下,才會以利比亞模式告終。」

當被問到「川普是否仍有可能退出川金會」時,彭斯說:「不容質疑。」「我不認為川普是(把美朝峰會當作政績)做宣傳。他在意的是和平。」

利比亞模式

2003年底,利比亞統治者卡扎菲(Moammar Gadhafi)與美國達成協議,同意廢除核計畫與化學武器,以換取放寬國際制裁。當時,卡扎菲的核武發展相當初級,他面臨的是現在就死,還是以後再死的選擇。因此,卡扎菲選擇了以後再死的棄核道路。

但是到了2011年,卡扎菲的暴政越來愈激起利比亞反對派的抗議,事件很快發展成內戰。北約(NATO)出兵幫助,卡扎菲政權垮臺,他本人也在內戰中喪生。卡扎菲之死並非因為棄核,而是暴政引發的內戰。

美軍艦抵達日本賀海軍基地

彭斯:不棄核朝鮮下場等同利比亞軍艦逼近朝鮮迎記者團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之一「米利厄斯號驅逐艦」(USS Milius)抵達日本(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據路透社報導,「米利厄斯號驅逐艦」週二(5月22日)抵達橫須賀海軍基地(Yokosuka Naval Base),此舉旨在提醒平壤,如果川金會未能達成無核化協議,朝鮮必須要意識到美國的軍事實力和壓力。

五角大樓表示,該驅逐艦已完成神盾基線9型戰鬥系統的更新。國防部稱,這是美國海軍將最新、能力最強的軍艦派往印太地區計畫的一部分。神盾戰鬥系統使得軍艦同時具備防空以及攔截中、短程彈道導彈的能力,而神盾基線9型戰鬥系統能進一步提升艦載武器的精準度和打擊範圍。

外媒記者團赴朝採訪核試場拆除

與此同時,中美俄英四國記者團於5月22日,從北京首都機場啟程赴朝採訪核試場拆除。韓國記者團未能成行。

據韓聯社報導,到目前為止,受邀赴朝的媒體包括新華社、中國中央電視臺、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俄羅斯塔斯社、英國天空新聞臺等。記者們表示,朝方沒有要求支付1萬美元的採訪和簽證費。據悉,朝鮮此前對元山至吉州段鐵路進行了維修和列車試運行,以便為外媒提供交通工具。

川普會晤文在寅

在世界的另一端,當地時間5月22日中午,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白宮,與川普總統在橢圓形辦公室進行了大約半小時的一對一會晤。隨後,共進工作午餐。這是文在寅上任後第三次訪美。會晤後,白宮沒有安排記者會。

彭斯:不棄核朝鮮下場等同利比亞軍艦逼近朝鮮迎記者團
2018年5月22日,川普會見文在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川普說,他與金正恩的峰會有很大的可能性不會在6月舉行。

川普建議文在寅可與金正恩親自見面。但拒絕透露文在寅是否願意這樣做。川普還認為,金正恩訪華可能改變了朝鮮領導人的態度:「(金)第二次離開中國時有所不同。」

文在寅表示,對川普信心十足,認為川普能夠達成協議,並結束朝鮮戰爭,為朝鮮帶來和平與繁榮。

文在寅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榮(Chung Eui-yong)在前往華盛頓途中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們相信,(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峰會有99.9%的機會將如期舉行。」「不過我們要為許多不同的可能性做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