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薄而位尊 功小而財多 都埋下災難!(圖)

發表:2018-05-26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薄而位尊,功小而財多,都埋下災難!
德薄而位尊,功小而財多,都埋下災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些年我發現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前些年那些賺錢很容易的朋友,這些年很多人基本都散盡了家財。

仔細想想你身邊,看看是不是這樣?

再看看下面的現象: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英年早逝?

為什麼有的人一出名就走了?

為什麼有些官員一陞官就得重病?

為什麼有的人家裡剛蓋完房子,人就出車禍去世了?

為什麼?

就是四個字——「德不配位」。

我們所有的財富、智慧,地位,老祖宗用一個字來代表叫:物,其實就是我們說的福報,厚德才能承載萬物,才能引來福報,這就是清華大學的校訓—「厚德載物」。

相反的是那句話叫「德不配位」。位就是我們的待遇,就是我們的德行不配我們的福報

打個比方說,這有一張桌子,它能承受10斤重的份量,您非得給它放上15斤、20斤、50斤的重量,那我們看這個桌子怎麼樣?它就開始發抖,它就開始變形了,出現崩潰之前的先兆。

要知道,金錢、權力、名望都是自己的福報,都是壓自己的物啊!您能承載的了嗎?靠什麼承載?靠你的德行,靠你給社會創造的價值。

我們所能享受的一切,也都是自己的福報。譬如我吃得好,我穿得好,這些都叫福報。中國人講惜食、惜衣,你要珍惜它,人貴惜福,你得珍惜自己的福報,而不要輕易去消耗它。

一個人的「福報」要和一個人的貢獻「匹配」起來。《了凡四訓》上有一句話,我們一定要記得:百金財富必是百金人物,千金財富必定是千金人物。

一個人如果無故享受福報,或者無限制的消耗自己的福報,總有一天福報會殆盡,於是禍患就會到來。

為什麼很多富豪都穿的那麼簡單?你看馬雲幾乎永遠是一雙布鞋,扎克伯格也喜歡穿很簡單的衣服,這些人的內心太謙遜了,他們越用簡樸的東西,內心越踏實,越安心。

相反,很多資歷尚淺的年輕人,喜歡動輒就是名牌包包,動輒豪宅、豪車,在享受這些之前,你必須問自己一個問題:你給社會的貢獻,撐得起這些享受嗎?如果不,那就是在消耗自己的福報。

前些年的經濟發展模式粗放而野蠻,我們只講目的不論手段,大家敢衝、敢想、敢變通,很多人大發橫財。而這些年,隨著社會結構的健全,投機取巧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很多人驚慌失措不知怎麼辦才好,出來混,總有一天是要還的。

其實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靜下來思考一個問題:我還能為社會創造什麼價值?這個時代很殘酷但也很公平:你只有創造價值,才有存在價值。

你給社會做了多少貢獻,你就可以安心的享受多少福報。

當你有福報時,不是你去找錢,而是錢來找你。古語說,人找錢,兩條腿,錢找人,八條腿,就是這個道理。

一個人的大富大貴怎麼來的?是從財佈施裡面來的,越布施越富有。

而現在,很多年輕人沒有足夠的德行和貢獻就盲目追求享受,吃穿用都那麼講究,一年出國旅遊無數次,頓頓飯都是上千上萬,這些都給自己埋下禍患。

切記:德薄而位尊,功小而財多,智少而謀大,都埋下災難!

意思就是:

一個人的品德低劣,卻坐在關鍵位置;

一個人的貢獻很小,卻佔有很多財富;

一個人的智慧簡陋,卻可以掌握大權;

這都會給一個人埋下很大災難!

現在的學生、孩子也是那樣。他不管自己是什麼身分,就是要最好的。你現在一分錢不賺,你就要最好的,誰教的?

電視教的,社會在教,家長也在教,老師也在教;孩子不知道,享福太多了會怎麼樣?我們老祖宗講的,這會折你的福報。老年人過去講「折福折壽」,是有道理的。

大家不要忘了,壽命和福報都是能量,人本身就是個能量體。我們現在對孩子的那種愛完全是違背常理知識的。你越愛,他生病越多,越容易出災禍,越容易夭折。

年輕人為什麼年紀輕輕的去世的那麼多?三十多歲,突發疾病為什麼那麼多?

因為他的福報、能量快速消耗了。所以一個人刻意吃的簡樸、用的簡樸,真有好處,諸葛亮說「靜以修身,儉以養德」,是為人的大道!

只有明白了這個道理,你才能明白如何追求福分,如何才能安心的享福。

再讓我們一起默念下《周易》裡的這句話: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謀大;

力(小)而任重,鮮不及矣!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