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神立廟,百姓廣受福報!

作者:陸真 發表:2018-05-0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代浙西地區有座陳東、歐陽澈廟。陳東和歐陽澈都是宋代忠良之士。當時的民眾憐念他們一片忠心,就自籌經費,為他們立廟祭祀。後來,王倫出使金國回來,發現了這座廟,一肚子惱恨,就命令地方官把它拆毀了。

到了明朝末年,有個名叫李士貴的人,家境富裕,又有義氣,就自動捐資,在艮山門外修了一座歐陽澈廟。從此以後,當地百姓都到這廟裡來燒香磕頭,卜問禍福,往往都很靈驗。

有一天夜裡,李士貴夢見一位身穿布袍、腳踏皮靴的神叩門求見,對李士貴說:「我就是宋代儒生歐陽澈。當年,我和陳東雖然地位卑微,但卻敢於議論國家大事,匡正是非,惠濟百姓。因此觸怒朝廷,我和陳東雙雙被姦佞所殺,這都是我們自願的。幸虧上帝憐憫我一片忠心,命我主管杭州的水旱之事。杭州這地方很大,光靠我一個人,難以料理得好。我有兩位朋友,一位叫樊安邦;一位叫傅國璋。他們雖是貧寒之士,卻都有氣節。因此,我想請您為他們各塑一尊像,安置在我的身旁,以便助我一臂之力,使杭州百姓安居樂業。」

李士貴答應了下來,隨即又帶笑問道:「那位陳東先生,如今在什麼地方?您為什麼不請他來協助您呢?」

歐陽澈說:「李伯紀相公去世後,做了南嶽城隍。陳東先生被他聘去做秘書了。」

第二天,李±貴就命人為樊安邦、傅國璋塑像,塑成後,就安放在歐陽澈塑像的身旁。

從此以後,這座廟裡香火更旺,杭州地區風調雨順,百姓們安康泰吉,廣受福報。敬神之益,可謂盛矣!

(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