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美駐菲律賓大使秘密訪問朝鮮(組圖)

發表:2018-05-28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金會一波三折?
川金會一波三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表示,目前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峰會計畫仍在正軌上,美國政府官員正在確認峰會細節部分。美國媒體披露,美國駐菲律賓大使、前駐韓國大使金成(Sung Kim)週日率團秘密訪問朝鮮。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述知情人士披露,5月27日,美國現任駐菲律賓大使金成作為特使率團跨越了韓朝分界線,與朝鮮副外相崔善姫(Choe Son Hui)會面,商談川金會籌備工作和確認細節部分。

據公開資料顯示,金成,1960年出生於首爾,1973年移民至洛杉磯。2011年6月24日,受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10月13日經參議院一致通過出使韓國。2012年12月,受韓國總統朴槿惠會見。2014年,金成結束駐韓大使任期,被總統歐巴馬任命為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2016年,金成被任命為美國駐菲律賓大使。

金成是美國2005年六方會談的重要外交官員。曾在2011年至2014年期間擔任美國駐韓國大使,後來成為美國對朝鮮政策的特別代表。

崔善姫是朝鮮前總理崔永林(Choe Yong Rim)的女兒,被外界認為是可以直接與金正恩接觸的朝鮮高官。她曾任2005年六方會談非核化協議朝鮮談判代表,在朝鮮核武談判方面具有多年的工作經驗,並且與朝鮮高層保持著良好的聯繫。曾領導朝鮮外交省美國事務部門,今年晉升為朝鮮副外相。

因此,金成與崔善姬兩人彼此熟悉。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據悉,金成率團將停留至5月29日,隨同金成訪問朝鮮的還有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南北韓事務主管阿里森.胡克(Allison Hooker)和國防部一名官員。

美國之音5月27日報導,5月26日晚,川普總統在白宮對媒體記者表示,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峰會目前正在確認細節的準備工作中,「進行得非常非常順利」。

川普總統說:「我想很多人都想知道我們是否能把會開成、是否能做成一些事情。我們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在朝鮮半島去核化問題上取得成功。這對朝鮮將會是件很棒的事,對韓國是件很棒的事,對日本很好,對世界也很好,對美國很好,對中國很好。很多人正在為此努力。現在進展很順利。」

川金會一波三折?

5月16日,朝鮮不僅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取消了韓朝高層峰會,還威脅取消川金會,並抨擊了當時正在進行中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朝中社發表了朝鮮第一副外相金桂冠(Kim Kye Kwan)的一份聲明稱:「如果美國試圖把我們逼到牆角並迫使我們單方面放棄核武器,我們將不再對這類對話感興趣,並且不得不重新考慮朝美峰會的進程。」

5月24日上午,美國白宮宣布,川普總統決定取消原定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川普在給金正恩的信函中寫道:「如果你改變主意、仍要舉行這次最重要的峰會,你不必遲疑,隨時可以打電話或寫信給我。這個世界,特別是朝鮮,已失去了一個創造持久和平、繁榮和富足的偉大機會。錯失這一良機乃歷史上真正可悲的一刻。」

5月25日,朝中社再次發表金桂冠的聲明稱,平壤當局對川普取消川金會的決定感到非常意外,並暗示朝鮮願意給美國多一些時間重新考慮是否舉行會談。金桂冠稱,朝鮮「高度評價川普總統做出了過去任何一屆總統都未能作出的果斷決策,並為促成這個重要大事進行努力。」「我們再次向美國闡明,朝方願意隨時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決問題。」

同日,川普總統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說:「收到來自朝鮮的熱情且富有成效的聲明,這是非常好的消息。我們很快就會看到這會令事態如何發展,希望能夠走向經久不衰的繁榮與和平。唯有時間(和人)可以知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