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腦」王滬寧涉多樁爭議 身邊人伺機上位(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29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被指是炮製中共理論的「高手」。
王滬寧被指是炮製中共理論的「高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政研室(中央政策研究室)的副手王曉暉,除有中宣部常務副部長職務外,還已兼任國家電影局局長。在中共十九大上位前後,王滬寧部屬人馬布局重點部位明顯,其作為中共意識形態幕後「大腦」的權勢顯現。

王滬寧上位帶起舊部密集布局

據中共人社部網站24日國務院人事任免消息,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兼任國家電影局局長。

官方公開資料顯示,1962年出生的王曉暉是吉林長嶺人,最初進入中宣部工作,曾任中宣部副秘書長,2009年起任中宣部副部長,兼任中宣部新聞發言人。2014年,王曉暉兼任政研室副主任,與政研室主任王滬寧成為搭檔,至2017年晉升為政研室常務副主任。2018年1月23日,王曉暉首次以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的身份露面。

至此,王曉暉目前一身兼三職:中宣部常務副部長、政研室副主任、國家電影局局長。

觀察官方報導,從去年中,特別是中共十九大至今,王滬寧掌管的中央政研室手下已密集上位。

陸媒5月17日的報導顯示,中央政研室黨建局局長田培炎已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資料顯示,生於1961年的田培炎,此前任中央政研室黨建局副局長、局長,是王滬寧多年的身邊人。

另據官方消息顯示,曾長期作為王滬寧下屬的原中央政研室」副秘書長方江山,已於2018年4月出任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副部級)。

方江山出生於1965年8月,浙江淳安人,早年曾任中共喉舌光明日報社國內政治部記者、主編,1996年開始擔任中央政策研究室黨建組正處級秘書,之後一直在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2007年11月起任中央政研室文化研究局長,2013年3月起,方江山出任政研室副秘書長並繼續擔任文化研究局局長,他長達20多年是現任中共政研室主任王滬寧的下屬。

《多維網》援引知情者稱,方江山是王滬寧身邊人中的得力助手之一。由於其年齡上的優勢,或許仕途會尋著王滬寧的腳步直線上升。

2018年2月,一度外放駐中共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紀檢組組長的江金權「回爐」政研室,擔任分管日常的副主任。

2017年6月份,擔任政研室副主任長達8年的潘盛洲外放,任中央紀委駐港澳辦紀檢組長。

同年,王滬寧當年執教復旦大學時的學生林尚立獲得提拔,擔任政研室秘書長,他被認為是循王滬寧路線「棄學從政」,林尚立一度被指是王的接班人。

「三代國師」手腳如八爪魚呈現權勢熏天

王滬寧有「三代國師」之稱,其仕途發跡於上海,1995年被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收編,步入政壇。其被調到北京的第一個職位就是所謂中南海智囊機構中央政策研究室的政治組組長,2002年起就一直擔任政研室主任。王滬寧後為胡錦濤服務十年,十八大後,轉而效忠於習近平。中共十九大,王滬寧以「筆桿子」身份進入政治局常委會,仍兼政研室主任。

疏理官方人事信息發現,王滬寧至今在中共中央層面每個委員會都有位置,同時插手多領域事務。

王滬寧公開職務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接替江派前常委劉雲山,負責中共意識形態和宣傳工作。

2018年2月5日,王滬寧以中央文明委主任的身份主持會議。而在3月中共機構改革後的4個由「領導小組」改名為「委員會」的機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中央財經委員會、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中,都有王滬寧的座位。

王滬寧現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中央財經委員會委員、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

5月15日,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了第一次會議,在這一中國最高外交決策機構中,王滬寧也得以列席。

據官方最新資料顯示,王滬寧仍然是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他在2002年11月獲任該職,目前已任職15年有餘。

朝鮮黨魁金正恩3月25至28日訪華時。從朝中社的前後報導看,王滬寧是金正恩在北京的行程主要陪同人員。按照中共慣例,王滬寧應是主導中共黨際外交。

同時,中共當局3月下旬公布機構改革方案,中宣部擴權統管全國新聞出版、電影業務。新「宣傳沙皇」王滬寧權力版圖由此擴大。

王滬寧的活動還在非黨務範疇有所涉及。

3月6日,王滬寧意外現身中共港區人大代表小組會議,顯示他將在港澳事務上也有發言權。

4月13日,當局在海南宣布計畫在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分階段建立自由貿易港。在宣布海南建自貿區的大會上,也意外出現了王滬寧。

香港《明報》刊發評論文章分析說,海南的方案也很有可能是王滬寧起草。

王滬寧操控紅色宣傳機器涉多樁爭議性意識形態事件

王滬寧是炮製中共理論的「高手」,先是為江包裝推出所謂的「三個代表」,後來是胡「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推手。而習近平的「中國夢」、以及「習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滬寧。

王滬寧曾為連續三任執政黨最高領導人充當謀士,在十九大之後,他最終從後臺走向前臺,成為極度不得人心的中共紅色宣傳機器操作者。

王滬寧上任後,在意識形態領域發生多樁事件,被指與王滬寧有關係。

今年1月16日,中共黨刊《求是》下屬《旗幟》官方微博,刊登了人民大學教授周新城的文章,點名批評兩個自由派學者張五常教授和吳敬璉教授,宣稱「共產主義就是要消滅私有制」。

海外時評家陳破空認為,「周新城提出消滅私有財產,能消滅誰?消滅馬雲、王健林?消滅他們就等於消滅他們身後的權貴,包括大多數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員和中共元老。」

陳破空分析,這篇文章背後主使者就是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可能「埋藏巨大野心」,「最後要端掉誰」。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客戶端2月11日推出與央視聯合製作的微視頻《人民領袖》,講述習近平的從政道路,包括習拿起鋤頭下田和以國家領袖身份巡視廁所的鏡頭。

大陸歷史學者章立凡對外媒表示,這次「領袖」橫空出臺,與王滬寧的出力有關。

另外,5月份,北京當局突然高調力捧馬克思主義,引起極大爭議。

時評家陳破空認為,事實上,作為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才是當今中共的大腦和極左思潮的源泉。王滬寧的思維基礎和思想成型,就是馬克思列寧主義。

陳破空披露,文革期間,王滬寧的父親害怕三個兒子在外惹事,經常把王滬寧等三兄弟關在家裡,讓他們抄寫《毛澤東選集》,或者讀馬列書籍。在此期間,王滬寧熟讀的著作主要是列寧著作,這也是王滬寧的政治學基礎。

陳破空認為,王滬寧的思想侷限,也成了整個中國發展的侷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