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領館的「聲波襲擊」可能是它(圖)

發表:2018-05-29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波
聲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表示,在中國廣州的美國政府僱員報告遭到異常「聲音襲擊」,並被診斷為輕度腦損傷。此案與美國外交官之前在古巴遭受神秘聲波襲擊的情況有相似之處。那些在古巴的美國外交官此後患病。同一天,美國國務院對在華美國公民發出健康警示。不過,一名美國學者通過逆向工程模擬出這種「神秘聲音」,提出了一種假設。

在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蓬佩奧說:「醫學跡象非常相似,並且與那些曾在古巴工作的美國人身上出現的醫學跡象完全一致。」

美國國務院週三(5月23日)向美國公民發布一項健康警示,稱一名在廣州的美國政府僱員最近報告遭到「不易察覺且模糊的,異常的聲響和壓力」侵襲。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表示,該僱員在2017年底至今年4月報告出現「各種身體症狀」,後被送回美國接受評估,被診斷為輕度創傷性顱腦損傷。

2017年8月,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發生神秘聲波襲擊事件,導致21名美國人受到影響,集體出現頭痛、頭暈、輕度創傷性腦損傷和聽力損失,這波襲擊的原因成為國際謎團。10月,美聯社發布了一段6秒的音頻。報導稱,這正是駐哈瓦那的一些美國外交官聽到的聲音。

這段聽來像是蟋蟀啁鳴的尖銳音頻引發了美國密西根大學計算機科學和工程系副教授傅佳偉(Kevin Fu)的興趣。

據《美國之音》報導,傅佳偉和他的團隊通過兩個不同的超聲波發生器產生超聲波,還製造了一個模擬的竊聽設備。實驗過程中,他們設法構造出一段和美聯社公布的聲波圖像及尖銳程度類似的音頻。實驗結果證明,把人耳無法聽到的超聲波信號相疊加,可以產生一種聽力範圍內的,並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聲音。

傅佳偉認為,那些用於監聽人們談話的秘密竊聽設備在設計環節可能存在問題,導致的故障造成了這些噪音。在他看來,這是比聲波武器攻擊更加合理、可信的解釋。但他也表示,這樣的實驗結果並不能排除其它潛在原因,包括人為因素。

而他的另一番話讓人不免「細思極恐」:「如果你是一個國家傾一國之力對付的目標,我覺得你還真沒什麼辦法。」

中國外長王毅這個星期在短暫訪問華盛頓期間說,中國尚未發現任何組織或個人進行聲波干擾。

「我們不希望看到個別事件被放大、複雜化,甚至政治化,」他說,「中國將依法保護在華外國人,特別是外交官的一切合法權益。」

類似的聲波事件對美國和古巴的雙邊關係造成了不利影響。去年10月,美國方面將15名古巴外交官驅逐出境,並建議美國公民鑒於「聲波襲擊」的擔憂,最好不要去古巴旅遊。美國駐哈瓦那使館雖然保持開放,但僅處理緊急事務。與此同時,該使館「無限期」取消為古巴公民辦理赴美簽證的業務。

古巴政府多次表示,絕不是「聲波襲擊」的幕後主使。美方猜測,襲擊是通過人耳聽不見的聲波進行的。美國調查人員不排除第三國或是古巴軍方某個分離組織策劃襲擊的可能性。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加拿大皇家騎警的調查人員前往古巴調查,但迄今未能找到罪魁禍首。調查人員認為可能的原因包括:聲納攻擊、電磁武器,或者一種失靈的監聽設備。

加拿大一名高級外交官說,知道古巴有一個很活躍,有時也很殘酷的情報機構。但古巴方面表示,他們沒有查到任何針對外交官的聲波攻擊,至少這個行動沒有得到最高層的認可。

這個案件中經常被提到的另一個國家是俄羅斯,它在古巴有很大的外交使團,與美國和加拿大的關係不好,也有針對外交人員騷擾的記錄。美國國務院指責俄羅斯人在莫斯科曾闖入美國外交官家中,恐嚇他們,甚至殺死寵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