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粉竟有20種神奇功用!(圖)

發表:2018-05-3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食用的小蘇打粉宜用在飲食、廚房相關的清潔上;工業用的小蘇打粉宜用在其他居家清潔上。
可食用的小蘇打粉宜用在飲食、廚房相關的清潔上;工業用的小蘇打粉宜用在其他居家清潔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蘇打,也就是碳酸氫鈉,這玩意兒可是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有用、好用到不可思議啊!不管小蘇打是食用還是工業用的,又各有哪些妙用呢?

今日就蒐集了20種小蘇打的使用方式分享給你囉!

可食用的小蘇打粉宜用在飲食、廚房相關的清潔上;工業用的小蘇打粉宜用在其他居家清潔上。

1、去除農藥

取一匙小蘇打粉加入水中,水變成黃色後,將蔬果放進去浸泡3分鐘,就能去除殘留的農藥。

2、讓植物更漂亮

將小蘇打水噴在植物的葉子上後用濕布擦拭,葉片上的光澤就會看起來會漂亮了。而將水與小蘇打以2:1的比例倒入花盆中再把花插進去,可以讓鮮花綻放更久、更漂亮。

3、讓居家環境更乾淨

用小蘇打水清洗門窗、地板、衛浴設備等,可以讓它們煥然一新。

4、讓地板變得更乾淨

用沾有小蘇打水的抹布清潔地板後,再用乾抹布擦過一遍,地板就會又亮又乾淨。

5、洗衣去污

每次洗衣服時除了洗衣精,再加入2/3杯的小蘇打粉,就能增強去污能力。

6、清潔衣領和袖口

將小蘇打加入60度左右的溫水中,再配合肥皂清潔袖口,就可以把髒髒的袖口、領口清乾淨。

7、去除油垢

用可食用的小蘇打來清洗鍋碗瓢盆,能夠有效去除油污,而且因為小蘇打本身就是可以食用的,所以說如果沒沖乾淨,吃進去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8、洗碗槽除臭

將一些小蘇打倒進排水孔,再倒上熱水,就能防止下水道堵塞,還能去除異味。

9、橘子皮+小蘇打=超強去污

將橘子皮放進水中煮沸後轉小火再煮15分鐘,之後水與小蘇打粉的比例以200:1的方式混和,用做好的橘子皮蘇打水來清潔,去污效果非常的好。

10、徹底清潔砧板

用小蘇打清潔砧板可以去除上面的污漬,還能去除異味。

11、清潔抽油煙機

超強除油垢配方,用小蘇打粉,才能輕鬆除油垢。

12、清潔電器、3C用品

像是電磁爐、微波爐用久了,都會有異味和一些湯水造成的痕跡,這時用沾有小蘇打水的抹布擦拭幾分鐘,再用乾淨濕抹布擦一擦,就能去除掉那些痕跡。鍵盤、滑鼠之類的3C用品也可以用這種方式清潔。

13、清除蠟筆痕跡

傢俱上有小朋友亂畫的蠟筆痕跡的話,用擰乾的濕布沾小蘇打粉擦拭即可去除。

14、去除茶垢

用手指或者海綿沾少量小蘇打粉擦拭茶垢,過一陣子就能去除茶垢了。

15、趕走小強

螂螂總是在家裡出沒?小蘇打粉妙用多,竟能對付蟑螂。

16、清除羽絨衣上的髒污

若你的羽絨衣是聚酯材質,上面如果有些小髒污,用濕布沾取小蘇打粉,在髒污處來回刷洗一番,等乾掉後,再用刷子把小蘇打粉刷掉,髒污就會去掉了。

17、刷牙

想讓牙齒變白皙一點?小蘇打粉讓你有一口白牙。

18、清除鏡子水漬

將小蘇打粉加入溫水中,用抹布沾取擦拭鏡子後,再用乾抹布擦一遍,就能去除鏡面水漬。

19、通馬桶、水管

馬桶、水管堵塞?小蘇打粉也可以通管線。

20、空氣淨化

廁所總是有怪味?不用花大錢,小蘇打粉就能除臭。

有沒有發現能用到小蘇打的地方超級多,根本是居家必備之物,有了小蘇打粉後,根本不用再買一些化學的清潔劑,不但省錢也對環境和身體好,一舉數得!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