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居然還有這些用法 太神奇!(圖)

發表:2018-05-17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多數人只用吹風機來吹頭髮,其實它還有很多用途。
大多數人只用吹風機來吹頭髮,其實它還有很多用途。

吹風機家家都有,但大多數人只用它來吹頭髮,其實吹風機還有很多用途,不知道可就虧大了!

清潔篇」

除塵

電腦鍵盤最容易積灰,但又不好清理。在關掉電腦的電源後,用吹風機沿著鍵盤的縫隙吹冷風,灰塵就都出來啦。家裡其他的細小角落也可以用這個方法除塵哦!

除霧

洗完澡後,衛生間裡的鏡子往往是一片霧氣,吹頭髮時順便用吹風機吹一下鏡子,霧氣就不見啦!

除蠟

桌子上如果粘了蠟,不用費勁刮,用吹風機吹一下就自然軟化啦!

除霉味

換季時衣服剛從櫃子拿出來,難免帶有一股霉味,來不及晒的話,可以用吹風機的冷風檔吹十幾分鐘,霉味自然就不見了。家裡的貴重書籍等受潮發霉了也可以用這個方法。

疏通毛孔

洗臉的時候用吹風機的熱風檔輕輕吹一下臉面,能夠打開毛孔,讓臉洗得更乾淨。注意不要離得太近哦!

乾燥防潮篇」

鞋子乾燥

在穿鞋子之前,用吹風機吹一下,可以讓鞋子更加舒適,還能預防腳癬等疾病,尤其是腳部容易流汗的人,保持鞋子乾燥很重要。

家電乾燥

家裡的電視機、電腦在濕氣比較重的季節,可以拿吹風機的熱風擋吹一下,潮氣除掉了,電器可以用更久。

零食乾燥

家裡的餅乾受潮了,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立馬又回到香脆口感。

「保健篇」

頭髮保健

不要以為只有濕頭髮才可以用吹風機哦!乾頭髮一樣可以用,還有保健作用!每天用吹風機的熱風檔輕吹頭皮,同時用手加以按摩,可以起到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讓頭髮得到更多的營養,不僅可以收穫一頭秀髮,壓力也得到了緩解,睡得更香。

治療落枕

大家都知道咱們中醫的拔火罐很有用,但其實自己在家的時候,用吹風機也能起到差不多的作用。落枕之後用吹風機的熱風檔吹肩膀周圍,配合以按摩,當天晚上脖子就不酸了!

治療感冒

人感冒時流鼻涕是因為鼻子裡的溫度比較低,水蒸氣遇冷變成了水,所以在感冒初期可以用吹風機的熱檔吹一下鼻子,不僅可以緩解流鼻涕的症狀,還能殺死病毒

緩解頭痛

壓力大或者著涼了容易頭痛,可以用熱毛巾敷一下額頭,然後隔著毛巾用吹風機對著太陽穴吹2~3分鐘,這樣做頭痛可以得到有效緩解。

緩解胃痛

胃痛時,可以用吹風機對著肚子吹一會兒,可以有效緩解疼痛。痛經時也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小腹處,疼痛可以得到緩解。

治療肩周炎

用吹風機的熱風檔吹患處,一天三次,堅持一個星期,肩周炎就能得到好轉。這是因為熱風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化瘀通筋。

「生活竅門篇」

冰箱化霜

家裡的冰箱用久了,總會結一層厚厚的霜,刮下來也特別費勁。其實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霜就比較容易化了。

結痂止血

身體如果不小心被劃傷,或者小面積的流血,可以用吹風機的熱檔吹一下,一會兒傷口就能結痂,不僅可以止血還能防止感染。

冬季防寒

吹風機在冬天可有大用處!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話,可以在換衣服前,先用吹風機將衣服吹熱,尤其是貼身衣物,可以有效防寒。吹了冷風,也可以用吹風機快速驅寒。得了凍瘡也可以用吹風機吹患處,如果凍瘡比較嚴重,最好隔著毛巾吹。

輕鬆撕膠帶

新買的杯、碗上面貼著的標籤往往不好撕開,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撕起來就很輕鬆了。其他地方的膠帶也可以用這個方法。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