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的人這3種食物別貪吃 易發胖(圖)

發表:2018-05-3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吃山藥可以排除濕氣,減少皮下脂肪堆積,防止肥胖。
常吃山藥可以排除濕氣,減少皮下脂肪堆積,防止肥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濕氣是一切病因的開始」。生活中,由於氣候和各種生活習慣,我們的身體會慢慢的開始出現亞健康症狀,各種身體問題也就在濕氣重的情況下慢慢顯現出來。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導致現代人普遍體重過高的原因之一就與濕氣有關。如果人的體內濕氣過重,皮下組織就更容易積蓄過多的脂肪,且這種脂肪在一般情況下很難被人體利用,因此濕氣過重所引起的肥胖是最難調整的。

體內濕氣重的人,這3種食物別貪吃,不僅加重「濕氣」,還易發胖

1、柿子

如果本身濕氣重,還是不要多吃,柿子屬涼性且含糖分較多,糖分攝入過多會加重濕氣。而且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減少,從而會加重濕氣。

2、甜食

濕氣重的人不能吃甜食太多(甜少吃益脾、多吃駐濕),包括零食中都會含有甜的成分,所以零食得少吃。不僅會加重「濕氣」,還易發胖。

3、啤酒

啤酒也是「駐濕」之品,應少喝。很容易發胖,愛美的人更是要小心喝出大肚腩哦!

吃什麼食物祛濕效果好?

冬瓜荷葉茶既有消腫祛濕的功效,又有減肥的作用。其中冬瓜有利水作用,熬冬瓜皮水喝,有助於消除水腫,有利於通便排尿,可以排除身體的多餘水分,荷葉是一種純天然的茶飲,裡面有荷葉鹼和纖維物質,能有效分解人體脂肪,毒素排出之後,體重自然也就輕了。

1、紅薏米芡實茶

配方:紅薏米、懷菊花、芡實、梔子、甘草、枸杞、茯苓。

每天1~2包,多次沖泡代茶飲用即可。

在眾多祛濕食物中,薏米的效果是最明顯的,而且取材也方便。最早在《神農本草經》裡,認為薏米擅長治療風濕痺痛,能夠下氣除濕,長期服用還可以輕身益氣。中醫認為,薏米具有利水滲濕、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

2、山藥

山藥是人們在生活中常吃的一種天然食材,它營養豐富,又物美價廉,常吃有利於胃部健康,可以常吃山藥以減少皮下脂肪堆積,防止肥胖,有利於將體內的濕氣排出體外。

3、堅持鍛鍊 運動祛濕

一般來說,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運動的好處很多,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都有助於活化氣血循環,增加水分代謝。在都市生活高度壓力的狀態下,如果能每天堅持鍛鍊,懂得養生之道,想必離健康的人生就不遠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